不支持Flash

电视剧《风月》结局之谜:小云的跳与不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48  新浪娱乐
电视剧《风月》结局之谜:小云的跳与不跳(图)

袁小云被抓起来

电视剧《风月》结局之谜:小云的跳与不跳(图)

《风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风月》日前已经处在开拍前的准备阶段,剧本已经完全成型,并且在一些网络上已经将故事大纲发布,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很多网友对剧中男主人公“袁小云”最后的结局有很大的争议。

  很多网友提到:《风月》中,男女主人公甄妤和袁小云几经周折,最后终于有机会能够解释误会,相守在一起,为什么小云想不开要跳楼呢?还有一种提法就是赞同现在电视剧大纲中的结局,小云最终没有过得了内心的那道坎,跳楼自杀了,宛如一只蝴蝶般离开了自己深爱的甄妤。

  其实网友都是出于对角色的热爱,才会有这样两种结局的争论。在电视剧《风月》中小云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男性角色,他从小寄居在姐夫家,姐夫乃祥风流成性、内心肮脏,让少年小云在甄家受到了难以启齿的羞辱,为了报复甄家他毒瘫了乃祥,逃出了甄家。十年后,小云从上海回到甄家,满身是一幅洋派头,他和甄家大小姐甄妤相爱了,而小云时刻过不了自己少年时刻在内心的那道坎,与甄妤也总是相爱太深,伤害也最深,甄妤甚至用枪打“死”了小云。死而复生的小云成为了苏城的副市长,当他和甄妤再次重逢时,却遭人陷害,最终难逃脱自己内心的那张迷网。小云的内心深处是忧郁的,仿佛是《少年维特之烦恼》中歌德式的爱情,但是也是炽热的,面对甄妤他可以不顾一切地去爱,没有考虑后果的爱。他身上甚至有一点神经质,但就是这样的小云,才会让观众为他着急,为他心痛。

  现在随着《风月》开机的时间越来越近,网上对《风月》故事大纲结尾的讨论也上升到了白热化的地步。《风月》电视剧的创作者认为,小云是一个性格上带有缺憾的人物,他少年时代的不幸,让他有了一个终身都难以愈合的伤口,而他又是生活在那样的时代中,最终他无法跨越心中的坎,只能选择离开这个世界。制片方表示如果能够多看几遍电视剧,观众一定会理解小云的“跳楼”。不过据最新消息,制片方也许会根据网友的一些讨论,适当的改变结局,但是是否像《新上海滩》一样,制片方表示绝对不会一样,这是一个非常别致的结尾,观众到时候一定会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