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流汹涌秋晚味淡 总导演:希望亚洲观众都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31  新闻午报
韩流汹涌秋晚味淡总导演:希望亚洲观众都喜欢

中秋晚会韩流汹涌

  尽管央视的“山庄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已落下帷幕,但秋晚的话题并未因此结束。晚会中,韩国、新加坡等外国演员过多的现象引起了不少观众的质疑,而秋晚华美的舞台也成为与央视春晚舞美的比较对象。

  对此,秋晚总导演郭霁红(blog)昨日回应,晚会邀请国外歌手参加演出,是为了体现注重国际性的内涵。而秋晚和春晚有着不同的品牌定位,根本不具可比性。

  秋晚舞台超越春晚?两台晚会不具可比性

  如今,秋晚成了央视每年收视率仅次春晚的大型晚会。今年“山庄月.中华情中秋晚会”的独特水上舞台赢得观众一致好评,有观众甚至表示,秋晚的室外舞台是春晚无法超越的一道坎。

  不过,对于“秋晚”与“春晚”的比较,秋晚的总导演郭霁红非常低调,她用“一个妈生的兄弟”来形容两台晚会的关系,认为两者没有必要进行比较,也没有可能比出高下。“我不会针对春晚做出任何评价,因为秋晚和春晚是央视的两大品牌,二者自然要有不同之处,不然就是一种品牌浪费。二者的观众定位不一样,春晚相对来说更加民族化、本土化;而秋晚的视野相对来说更国际化一点。由于定位不同,所以春晚不可能做成秋晚的样子,秋晚也不可能做成春晚的样子。不然,两台晚会都一个样子,观众就不买账了。”

  国外演员冲淡传统味?亚洲艺人体现国际性

  今年秋晚的演员阵容也颇为强大。尤其是Rain(听歌)张娜拉(听歌,blog)和李承铉三位韩国艺人的亮相,更令晚会显得韩流汹涌。另外,新加坡歌手林俊杰(听歌,blog)等人的加盟,也让秋晚更加体现出国际化的味道。不过,也有网友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过多的国外歌手冲淡了中秋传统氛围。

  对此,郭霁红总导演昨日回应,秋晚的这一风格不会改变,明年还是会走国际化的路线。至于今年韩国明星出尽风头的局面,她表示,并非刻意为之,“我们也邀请了新加坡等亚洲其他国家的歌手参加演出。目的是想把秋晚办成一台国际化的晚会,让亚洲观众都能喜欢它。”

  □本报特约记者|钟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