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晨领衔《百年往事》中秋过生日 从小演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金力维)昨天是中秋节,恰好也是演员姚晨的生日。一早,正在京郊影视基地拍摄《百年往事》的姚晨接到了出道以来最隆重的生日礼物――剧组送上的一大捧鲜花和生日蛋糕。在剧组过生日,姚晨不是头一回,而说到最有趣的一次,令她记忆犹新的还是两年前拍《武林外传》时。姚晨说:“当时我们在山上拍戏,条件挺艰苦,导演让人到山下给我买了个蛋糕,一路颠簸拿回来都已经碎了,可就这样,大家照样吃得特高兴。最后,导演还提议改善伙食,不吃盒饭了,集体吃了顿大包子,为我庆祝生日。”

  电视剧《百年往事》讲的是北京琉璃厂老字号荣宝斋的兴衰史,在剧中,这间三百年的老店化名为松鹤斋,姚晨饰演剧中的少奶奶何佳碧,从18岁演到70岁。昨天的戏是18岁的扮相,造型师给姚晨设计了相当有趣的发型,短短的前帘,两边各一绺头发围住消瘦的脸颊,尤其显出一双活灵活现的大眼睛和时时乐开怀的大嘴,生动伶俐。姚晨把自己的新发型比做前门楼子,虽然有些另类,但肯定以往民国戏里没出现过,而造型师拿来的资料图片显示,这是那个年代北京最时髦的发型。演年轻女孩姚晨游刃有余,让她担心的是接下来的中、老年戏,而且,《百年往事》是正剧,没有一点热闹、搞笑的成分,她必须要拘住体态,端庄起来。姚晨说:“这部戏最难演的是老年时,但这也是最吸引我的部分。以前在学校里拍话剧我演过大青衣,但真到社会上拍戏了,没人敢把这类的角色交给我。当然导演给我的压力也很大,我现在必须不断说服自己,建立自信,演好这个有主见,有大智慧的传统中国女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