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预告:郭富城男人四十的银幕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2:52  新浪娱乐

  歌坛的瞬息万变,早使曾经红极一时的“四大天王”成为一段辉煌的历史,在刘德华黎明忙着自立门户、张学友靠演唱会重树当年雄风的时候,郭富城也在几经沉浮后,走上了义无反顾的电影之路。

  郭富城1965年生于香港,19岁那年考入无线艺员训练班,而后参与了几部电视剧的拍摄却始终默默无闻。无奈之下,郭富城只好转战台湾。1990年,演艺事业尚无任何建树的郭富城竟凭着一条单车广告迅速在台湾串红。

  到1992年年底,郭富城和刘德华、张学友、黎明几乎平摊了香港各大音乐奖项,在当年香港发行量最大的《东方日报》上,首次出现了“四大天王”这样的称谓。1999年底,黎明、张学友先后宣布退出一切音乐颁奖礼,开始发展各自新的演艺之路。这也宣告了“四大天王”时代的终结。1999年~2001年间,郭富城一边保持着每年两张专辑的音乐工作量,一边参与一些商业影片的出演,《风云》《浪漫樱花》《雷霆战警》等都是那个时期的作品。虽然这些影片也有不少脍炙人口之作,然而这时郭富城对自己的状况却相当不满,毕竟他已经是一个36岁的高龄偶像了。

  虽然锁定了进军大银幕的目标,然而2002年,郭富城却一下子跌入了事业的最低谷。直到2005年,才终于等到了一个让自己“演”的电影。《三岔口》是一部由郭富城、郑伊健吴彦祖三位主角共同撑起的电影,谁也没想到,就是在这样一出群戏中,郭富城却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第42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这也是他出道22年来首次获得的电影大奖。

  由于《三岔口》表现突出,郭富城很快便受到导演谭家明的邀请,出演了《父子》中一个心理复杂的年轻父亲。较之《三岔口》中的表现,郭富城此次又有突破,并因此蝉联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桂冠。从此,郭富城也重新找到了事业的新重心,坚定地向大银幕迈进了“……30到40岁把所有经历都放在音乐上我没有遗憾,40到50岁男生拍电影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段……”更多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8:30;上海教育台18:10;广州电视台 17:00 ? 17:30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

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