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洒满阳光的小院》将开播 取材于真人真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6:24  新浪娱乐
《洒满阳光的小院》将开播取材于真人真事(图)

精彩剧照

《洒满阳光的小院》将开播取材于真人真事(图)

精彩剧照

  作为向党的十七大献礼的重点剧,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和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二十四集电视连续剧《洒满阳光的小院》,将于10月12日至19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隆重推出。2007年9月28日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首播见面会,剧中主创悉数到场。

  该剧讲述了一个曲折动人而又质朴温情的故事:普通女工韩素云所在的木器厂因资不抵债而倒闭,韩的爱人、副厂长李梦林发现厂里账目不明,有一笔款子下落不明,遂将厂长罗田告到了审纪部门。正当审纪部门介入时,罗田因与李梦林发生争吵而突发脑溢血。本就与罗田关系紧张的妻子刘贞,乘机将昏迷的丈夫及公婆、女儿甜甜全部推给了李家。一连串打击,使得罗父病倒,罗母决计要为儿子讨回公道,一纸诉状将李梦林告上法庭,李梦林被判刑两年。

  面对家庭的突然变故,韩素云毅然承担起了照看两个家庭的重任,并把梦林前妻的父母从农村接到了自己身边。在此后的日子里,韩素云一边照顾着三个家庭、五个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一边督促着甜甜和梦林的女儿兰兰的学习。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罗母心中仇恨的坚冰逐渐消融,而在韩素云的悉心教育下,兰兰和甜甜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这两个曾无数次误会顶撞韩素云的女孩在临行之前,都跪在这位不是亲生母亲但胜似亲生母亲的妈妈面前失声痛哭!韩素云的这一切举动,同时也深深打动了早已苏醒却一直装病、以图逃脱贪污罪责的罗田和与韩素云为敌的刘贞。最终,罗田良心发现,交待了自己贪污公款,诬陷梦林的真相……

  该剧取材于发生在“中原大地”的真人真事。作为孔子故里,此地多受中华思想的熏陶,崇尚善良,民风质朴,敢于承担,善于忍耐。本剧正是从这集体性格底色出发,根据真人真事,引发出一个荡气回肠、引人入胜的故事。在对主人公韩素云心底宽厚、以德报怨这一美好品质的塑造中,揭示出“爱,可以改变一切”这一主题。这一形象,为建设和谐社会、推行文明新风,无疑增加了更多亮点。会让人在曲折抓人的故事中,产生深深的感动,灵魂得到升华和净化,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戏。

  《洒满阳光的小院》的另一个看点在于,作为一部充满人间温情的感人作品,该剧在突出情节跌宕起伏、矛盾错综复杂之余,更加注重人物命运的大起大落、情感的大开大合。为了重磅打造好这台年度情感大戏,河北电视台邀请了国内最具实力的创作集体:编导分别是曾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的电视剧《婆婆》的剧本统筹王超、导演李三林,而演员则有华表奖影后于慧、实力派明星李颖、郑晓宁、罗钢以及表演艺术家吕中、张少华。他们的真情演绎,让该剧星光灿烂,熠熠生辉,也让这一动人故事,精彩好看,耐人寻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