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殊使命》做客新浪 李光洁遭导演表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4:41  新浪娱乐
《特殊使命》做客新浪李光洁遭导演表扬(图)

李光洁

《特殊使命》做客新浪李光洁遭导演表扬(图)

李光洁饰巩向光

《特殊使命》做客新浪李光洁遭导演表扬(图)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40集谍战戏《特殊使命》目前正在中央八套晚黄金时段热播,昨天该剧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交流拍摄感受。言谈之间,制片人李功达和导演严小追毫不掩饰的表达了对主演李光洁(blog)的肯定。

  单线上级牺牲,卧底12年间,既要与中统特务周旋、又要化解军统的怀疑和追杀,同时还要面临亲人、同志的误解和仇恨。孤军奋战,在寂寞孤独;苦闷屈辱和痛苦之中,行走于阴阳两界之间,承受炼狱般的灵魂煎熬。作为《特殊使命》的核心人物——巩向光的命运可以说被推向了极致,在人们看来,处于如此艰险境地的却依然矢志不渝,心向光明,一次次的同敌人斗智斗勇,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巩向光是一个有着坚定的信仰的孤胆英雄形象。谈到塑造这个人物的感受,李光洁说,作为创作者,除了巩向光非同常人的英雄一面,自己更希望能表现出这个人物更丰富的层面,表现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物。为此,李光洁为巩向光设计了很多小细节,他本来想让巩向光有个经常在家里一个人擦皮鞋的细节,想借此来排解心中的苦闷和孤独,但是那个年代的鞋刷道具没有找到,只好放弃。后来导演提议刻章,李光洁觉得是个很好的想法,因为这个细节,能很好的表现人物的冷静、韧性以及内心孤独的一面。还有一场戏,巩向光被中统设圈套,查获了地下党电台,并被任命监斩那5个“日本特务”,等他意识到是自己的同志之后,他为自己设计了,回住所想要自杀的戏,按理说一个共产党员不应该这么脆弱,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下,杀死同志的极度自责,以及想到他会因此完全被自己人彻底误解的痛苦,使得巩向光的自杀,完全是一个人真实的心理反应。包括在营救自己的大哥——胡亚捷饰演的秦剑后,在河中巩向光对他说出“过了这条河我们就到延安了”,希望和大哥一起回到同志和亲人身边,这些都是巩向光作为一个人,或者说一个普通人的一面,并不是说他惧怕,他可能更愿意在战斗中冲锋陷阵,但走在阴阳两界之间的痛苦,换了谁都会觉得是一份难以承受的煎熬。其他还有巩向光面对妻子的表现等等,这样的处理,李光洁觉得不会影响巩向光作为英雄人物的形象,反而会让人觉得更加真实可信。

  对于李光洁的表现,制片人和导演都是赞赏有嘉,导演严小追说,李光洁身上有一种忧郁的气质,完全符合这个人物,而他的眼神里流露出的对革命胜利的期盼和坚毅相当地打动人。而制片人李功达则表示:这个戏要看就主要看巩向光的命运,看李光洁演绎的这个人物,尤其看他的眼睛,忧郁的眼睛,痛苦的眼睛。我们觉得光洁做到了,非常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