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牧鲍蕾主演《山菊花》 强力登陆北京卫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14:49  新浪娱乐
刘牧鲍蕾主演《山菊花》强力登陆北京卫视(图)

刘牧

  新浪娱乐讯 著名作家冯德英先生的“红色经典”小说系列之三——《山菊花》将于今日登陆北京卫视,鲍蕾在剧中饰演“小白菜”,青年演员刘牧(blog)《风雨西关》后再一次饰演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多面、丰富的人物性格使这个人物成为《山菊花》的亮点。

  《山菊花》描写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期、也就是中国革命处于相对低潮阶段的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胶东特委发动和领导胶东昆嵛山区人民反抗阶级压迫、宣传抗日救国、进行武装暴动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刘牧饰演的孔居仁原来是大户人家的大少爷,被叔父害死父亲和弟弟后,“逼上梁山”当了土匪,后来为了能从叔父手里抢回家产又加入游击队闹革命,但由于出发点和先天性格上的不足与缺陷,原本是富农地主阶级,所以注定了他的革命不彻底性,在受到利益诱惑的情况下很容易丧失立场,投降叛变,最后投靠了国民党,走向了灭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牧坦言“很替这个人物的结局惋惜,其实他有很多善良的地方,他为朋友两肋插刀,他劫富济贫……如果他的个人意志再坚定一些,就不会走向灭亡”。谈到对这个人物的塑造,刘牧说,这种类型的角色戏剧张力很强,可以发挥的空间也很大,演起来比较过瘾,而且他也演了几部这样的戏了,比如和孙俪陈坤(听歌)合作的《风雨西关》,所以驾轻就熟。

  《山菊花》将于今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每晚两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