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首尝“黄昏恋” 小宋佳再演激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张国立首尝“黄昏恋”小宋佳再演激情戏(图)
《中国往事》海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由张黎导演,张国立宋佳(blog)领衔主演的百集大戏《中国往事》经过大半年的紧张拍摄,辗转北京、横店、卢宅、南浔、安吉等地,日前终于顺利杀青,进入后期制作。同时,《中国往事》国庆期间将亮相戛纳电视节。

  张国立:“老夫少妻”不亦乐乎

  《中国往事》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为主线。这部戏最吸引人之处就是描写了一群精彩而且不安分的人物。

  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饰演的曹老爷曹如器既是位封建的家长,又是个开明君子,同时也是个贪生怕死、痴迷黄老之术的老顽童,最后还真活成了“人精”。张国立表示,这是他演过的最独特最另类的人物形象,刚接到剧本他就大呼:“这个人物太有戏了!”

  这个曹老爷不仅有戏,还很有情,年过半百还娶了府上的小丫鬟五铃儿(邱枫饰)为妻。邱枫扮演的五铃儿原本是剧中曹家二少奶奶郑玉楠(小宋佳饰)的贴身丫鬟,后来郑玉楠因”不伦之恋“被曹老爷逐出家门,曹老爷将无依无靠的五铃儿收留,两人相依相伴后结为老少夫妻。

  说到张国立这次能体验“黄昏恋”,还多亏了曾导演过《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的张黎。张黎用演员很苛刻,尤其擅长挖掘新人。当初,有很多人试戏竞争“五铃儿”一角,邱枫赶到《中国往事》剧组已是试戏截止日了,她那副单纯喜气的模样,让张黎一眼相中。张黎思路一转,在最后几集里把五铃儿“麻雀变凤凰”了,因此最后这“老夫少妻”的表演也成了全剧颇为出彩的部分。

  小宋佳:“火柴公社”上演激情戏

  小宋佳曾在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中有过令人惊艳的性感表演,而此次在《中国往事》中她所饰演的曹家二少奶奶郑玉楠则是一个内敛压抑的中国女性形象。宋佳称这个角色有着巨大挑战性,演完后感觉自己如重生般,成长了很多。“我喜欢这种饱满个性的人物,但这也是我迄今为止碰到的最难演的角色,本来是聪明且招人喜欢的女孩,却嫁到一个‘只有心死了的人才能呆得下’的地方,最后慢慢被折磨成那个样子。人物性格及命运相当复杂,这种需要挖掘内心挣扎的角色,是最磨炼演技的!”

  剧中,宋佳饰演的郑玉楠与实力派性格小生朱雨辰饰演的曹光汉都是封建大家族中受过西洋文化教育的新式青年,虽然两人的婚姻是家庭包办,但是郑玉楠对曹光汉的一见钟情,让她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家族的安排。可惜命运弄人,曹光汉有“恋母情结”,以至无法行夫妻之实。郑玉楠在曹家得不到温暖,苦闷之中与丈夫的朋友、英俊率真的瑞典机械师路卡斯疯狂相爱,在“火柴公社”机器的轰鸣声中,在漫天飞舞的雪白的刨花丛中,两人仿佛绝望的溺水者,上演了激情一幕。

  《中国往事》将亮相戛纳电视节

  除了张国立、小宋佳等台前演员外,该剧幕后阵容同样强大,“中国第一剪辑师”之称的刘淼淼(blog)、作曲大师赵季平等纷纷加盟。

  被圈内公认“好丈夫”的张国立透露,国庆期间将陪同妻子邓婕(blog)前往法国度假,“其实说度假是假,真正目的是为《中国往事》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去的。”张国立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