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戏骨韩振华电视剧《风月》中再放新光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5:46  新浪娱乐
老戏骨韩振华电视剧《风月》中再放新光彩(图)

老戏骨韩振华(右)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电视剧《风月》已经在上海车墩开拍一个多月,纵贯该剧的绿叶阵容,也是非常强大,其中饰演剧中男二号查良钟的父亲查老爷的韩振华老师,就是一个响当当的“老戏骨”。 韩振华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曾经出演过多部电视剧,包括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的琼瑶(blog)大戏《青青河边草》等重量级的电视剧。此次出演《风月》,韩老师也是颇费了一番心思来咂摸剧中的这个查老爷。

  在接受采访时,韩振华提到了自己此番出演这个坏人查老爷,一方面是因为剧本写得实在是好,另一方面,也是导演范小天是以前合作过的,这次再合作必定会更加的默契。在进一步问到韩老师对这个《风月》的故事本身有什么看法时,韩振华透露:“刚开始接到剧本的时候比较匆忙,因为当时还在拍另外一部戏,但看完这个剧本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好,我的这个角色是个坏蛋,但后来慢慢发现这个坏,不像一般坏蛋的坏,是坏到极点了,甚至到了变态的程度,仔细再看一遍剧本之后,甚至有了不想演的想法,不知道怎么入手去演好这个角色,情,色,欲的封建大家族之间的故事只看一遍是看不懂的,二遍之后才发觉,女主角从淤泥的环境中挣扎的成长到成熟,从一名吸鸦片的堕落者到了一名抗日女英雄。”

  韩振华老师还进一步阐释了一下自己所演的这个角色:“查老爷这个角色,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这个人物可以说正好当了八荣八耻的反面教材,坏到了一个自信到一定程度的坏蛋。”至于自己思考该如何去演好这个角色,韩老师还自创了反面演法——就是不把自己当个坏蛋来演,就是查老爷是坏到骨髓里的人,觉得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认为全是理所当然的,自信的过度,反着演,自然,得意,仇恨深入精神中。我们还问了韩老师会不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受到这样一个“坏蛋”的影响,韩老师非常洒脱的笑笑,他认为,影响肯定不会很大,因为自己时刻会反省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