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星》代言人甄子丹:希望让位给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10  武汉晨报

  昨晚,一场以电影《英雄》的概念进行赛程包装的武林决赛,为2007《功夫之星》全球总决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担任形象代言人和决赛评委的甄子丹在赛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谈选手

  “功夫之星”要有张明星脸

  “每天晚上睡不着,惟恐自己的评分影响到选手的将来。”作为2007《功夫之星》形象代言人,同时又是决赛阶段的评委,银幕上凶猛凌厉、动辄以命相搏的甄子丹突然变得“儿女情长”起来。

  在香港功夫明星中,甄子丹是和李小龙的武打理念最接近的一个,对硬桥硬马真功夫的坚持让他从一个骁勇的武打演员成长为香港功夫电影的领军人物之一。他对于“功夫之星”的评判标准是怎样的?“Camera Face”!甄子丹表示,《功夫之星》不是武术比赛,一定要有张观众喜欢的明星脸,还有就是敏锐多变的镜头感。除了有功夫基础,一定要有自己的个人风格,能够自信地与镜头交流,展现自己的魅力。

  不要停留在模仿阶段

  甄子丹强调,每个选手都有自身的特点,不可一概而论,就像同是以功夫著称的成龙、李连杰与自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他希望选手们能够不要停留在模仿功夫明星的阶段,那样永远不会成功。“当年拍《精武门》的时候,我在继承李小龙的基础上,保持了自己一定的风格。如果我只是一味模仿李小龙,我一定不会走到今天。”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的投入、自信、放松、看淡输赢的特质更能赢得甄子丹的好感。“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我从来没有拿过武术比赛的冠军,在整个电影圈里,可能只有李连杰拿过(冠军)。而且今天的冠军不见得就能够成为明天的功夫巨星,拍戏毕竟需要时间和经验,套路的展示与实战毕竟不一样。龙的传人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

  谈自己

  希望继续导演梦

  至于自己的工作安排,甄子丹透露这两三年仍以当演员为主,“档期已经排得满满的了,刚刚完成了《江山美人》,下个月就要开始《画皮》的拍摄,年底和叶伟信还有一部新片,是我们的第四次合作……”不过,曾经独立执导了4部电影的甄子丹仍没有放弃当导演的梦想:“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再导一些戏,把位置让出来给新人,华语动作片肯定需要新人。”正因为如此,甄子丹无偿代言2007《功夫之星》,“功夫之星活动对于推动功夫电影的发展,对于发掘新一代的影视‘打’人,都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最在乎家庭与女儿

  最后一个问题有点搞笑,有位女记者问甄子丹为什么鲜有绯闻,甄子丹笑:“我是一个专一的人……这可能和个人修养有关。”家庭与3岁的女儿的确是甄子丹目前最在乎的,据深圳卫视的工作人员透露,作为此次大赛代言人和嘉宾评委,他每天往返于深圳和香港之间,每天比赛结束后,他会立即回香港,以便有更多的时间陪自己的太太与女儿。而问及女儿以后会不会进入功夫影视圈,甄子丹笑得更为开心,说一个3岁的小孩子,谈论这样的事情似乎太早了。

  本报记者 何娅 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