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耳环》石家庄引发话题 大义小义难取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52  新浪娱乐
《金耳环》石家庄引发话题大义小义难取舍(图)

《金耳环》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 正在石家庄热播的电视剧《金耳环》在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的同时,也在百姓中间引发了一场关于“友情与忠诚”、“大义与小义”的讨论。

  作为海岩(blog)几年磨一剑的转型之作,《金耳环》讲述一个并不复杂的寻亲故事,少年陆保良为了完成妈妈临终的嘱托寻找离家出走的姐姐,从而踏上了一条漫漫的艰辛的寻找之路。引发这一切的,正是陆保良父亲在一次打击黑社会团伙时,大义灭亲的抓捕了自己多年的至交,而直接导致了女儿和至交儿子的私奔,也使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从此分崩离析。

  对于剧中父亲的行为,观众中间有着不同的声音。有观众觉得陆保良父亲的遭遇很可悲,为了履行职务,不得已抓捕了自己的朋友,结果却弄得自己家破人亡;还有的观众表示,陆保良父亲即使是为了正义牺牲了友情,但是现实中如果有这样的朋友也是很让人心寒的;甚至有观众认为陆保良的父亲就是为了升职。对此,笔者采访了剧中的男主角黄明(blog),他说“任何人身处陆保良父亲的境地都会为难,都会在大义和小义之间无从选择。但是,这样激烈的矛盾冲突,也正是海岩作品的魅力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耳环》 海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