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和才万事兴 《家有爹娘》展现百姓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观念与现实的矛盾、亲情对爱情的猜疑,家长里短却又曲折平易,仿佛这一件件琐碎而平凡的事情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将于本月10日亮相天视二套的25集剧《家有爹娘》,用老少三代真实质朴的生活背景,为人们展现了一幅老百姓多姿多彩的生活画卷。

  家庭矛盾千万件,件件牵动父母心。《家有爹娘》通过两代人对生活的不同态度,将戏剧矛盾集中在老年人想要孙子,中年人离婚又再婚,年轻夫妇不想要孩子等极具社会代表性的话题上。通过退休工人王起孟想要一个孙子的情结,引出一家三代人各自不同的婚姻状况和人生态度:已经离婚的大儿子建新,突然带回了一个和自己女儿年纪差不多的时尚女朋友;下岗在家的大女儿王燕,对自己忠厚老实的丈夫充满了“恨铁不成钢”的怨恨;年轻乐观的小儿子倒是夫妻恩爱其乐融融,可是儿媳妇却结婚几年了也不要孩子,坚持做一个丁克家庭……剧中的每个人物都在看似平淡的生活里,不断面临着亲情、爱情、责任与道义的选择,娓娓道来的剧情节奏与跌宕曲折的人物命运,温情脉脉的生活气息和矛盾纠结的情感故事,完美地统一在《家有爹娘》中。

  该剧导演张绍林曾执导过《三国演义》《水浒》等名剧,他说:“《家有爹娘》绝对贴近百姓生活,体现人性,剧中老年人梦想要孙子,中年人离婚又再婚,年轻夫妇不想要孩子等,极具社会代表性的冲突较多,在看的同时有所思考。但画面我做得比广告还漂亮,看起来清淡而自然。这部戏借鉴韩剧,突出人物细腻感情,减少台词中的废话,是一部超越韩剧的亲情剧。”

  演员刘之冰没有继续以前老好人的形象,在《家有爹娘》中成了一个离婚的男人,还是离婚后又认识年轻小姐的男人王建新。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国王”朱琳,这次大胆颠覆端庄贤淑形象,演绎离婚风波──扮演一个时刻压制丈夫并导致离婚的女老板刘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