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羽复出论剑“功夫盛典” 重树武侠片辉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5:22  新浪娱乐
王羽复出论剑“功夫盛典”重树武侠片辉煌(图)

《独臂刀》海报(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7年10月4日,是邵氏电影王国创建者邵逸夫的百岁生日!2007年,也是《独臂刀》上映四十周年。这部开创邵氏“武侠电影”江湖的影片,即将被翻拍重生,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便很想拍摄此片,而男主演——当年“香港首席武侠小生”,连成龙(听歌,blog)、梁小龙、元彪、洪金宝等人都给他跑过龙套的王羽,今又何在?

  笔者昨日获悉,由唐季礼执导、将于10月12日在深圳举行的“功夫盛典”颁奖晚会,除了由成龙等功夫巨星组成的豪华阵容,另一大主题就是“回顾历史,致敬经典”,届时阔别江湖十多年的王羽将重出江湖,被特别表彰,并作为香港武侠片和邵氏影业的“活标本”,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中国功夫的历史长河。

  作为当年张彻麾下的第一大侠,王羽也自己编剧导演电影,《龙虎斗》就是其中之一。他不忘记在自己的影片中宣传中华武术,如借师父之口说出:“国术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文化所传下来的各种派别的武术”、“轻功加铁沙掌可以打败空手道”。这种对功夫和民族文化的情结,也是王羽此番接受“功夫盛典”邀请的重要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是众多邵氏电影即将被翻拍,经历过武侠片辉煌的王羽,很乐意到场和导演们交流对话,提供自己对武侠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细腻经验,为中国功夫再造荧幕神话(听歌)出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