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隋炀帝》演绎隋朝盛世 再掀古装戏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7:49  新浪娱乐
《隋炀帝》演绎隋朝盛世再掀古装戏高潮(图) 

《隋炀帝》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段苦难而又辉煌的历史,这是一个伟大与罪恶并存的人。他短暂的人生,匆匆而逝的王朝如此生动而又不可思议,如此辉煌而又伤痕累累。这是电视连续剧《隋炀帝》能够在如今大量清宫、唐代古装戏泛滥的荧屏上突出重围的关键。剧中激荡着气吞八荒的雄风,洋溢着锦帐银烛的香艳,弥漫着辉煌宫帷的血腥。

  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隋炀帝》以时间顺序为主轴讲述隋炀帝的一生。先是他在没有成为太子前,励精图治,打击外辱,屡立战功;然后在其被立为太子后,开始走向深渊之路,千方百计的杀死自己的同胞哥哥,为的就是一劳永逸,不留后顾之忧。成功后,他阴险的图谋就是当皇帝,于就用一些极端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杀死一些拦路的大臣,就连是他的亲生父亲也不能幸免,最终当上九五至尊。当上皇帝以后,变本加厉,把与自己有过节的老臣一个个的杀掉,贬职,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而任用了宇文化及这样的枭晓之徒,使得社稷岌岌可危,人民的生活更加艰难,农民起义此起彼伏,但隋炀帝依然采取高压政策,对内暴殄天物,对外积极进攻。正当人民荒不择食的时候,他又开始开凿大运河。总之,《隋炀帝》遵循历史,将人们熟知隋炀帝的大事件一一展现的淋漓尽致,但以与世人看法不一样的角度呈现出来,剧中的隋炀帝并不如后人所称的“暴君”一样,他也知人情冷暖,尤其突出体现他在“军事”上的能力过人,将这些不为人们所知的隋炀帝的另一面也表现的栩栩如生。

  《隋炀帝》中还有金戈铁马沙场征战的壮观场面,有感人至深的缠绵爱情,既有弑父杀兄的无道,也有开通大运河的史功。还详细描写了隋炀帝处理国事上纵横捭阖的政治策略时候的敏锐和果断,剧中将其定位为一个“军事家”。还有其他人物形象也生动饱满,特别是剧中与隋炀帝关系最深的三个女人和王公大臣(如杨素,高炯等),个性及其鲜明,引人入胜。

  全剧气势恢弘,场面壮阔,情节紧张、环环相扣,悬念迭出,为荧屏古装戏再掀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