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侠霍元甲》11月亮相京城 郑伊健版更儒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30  北京晨报
《大侠霍元甲》11月亮相京城郑伊健版更儒雅

虽是花拳绣腿,郑伊健力求打得有板有眼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经典翻拍剧《大侠霍元甲》将从今天开始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首播,总制片人郭钧表示,《大侠霍元甲》将在广东播出普通话、粤语两个版本,有望11月底与北京观众见面。和老版黄元申扮演的霍元甲相比,郭钧评价郑伊健塑造的新版“霍元甲”更加儒雅。

  对于新版“霍元甲”的特点,郭钧表示,“新版电视剧其实完全尊重老版的故事,没有脱离主题,包括主题歌也还是请叶振棠先生来唱,更多是想唤起观众的回忆。我觉得可能郑伊健版的霍元甲更加儒雅,因为我们没有把霍元甲处理成简单的一介武夫,而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侠客。老版《霍元甲》由于受很多条件的限制,拍摄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比如当时的外景地只有香港的一处郊外,反复拍摄多次。这次重新翻拍这部经典,不仅保持了它以往的魂,更在其他拍摄方面给予了充分支援,比如选择长城、黄河做背景,其恢宏大气与主题相得益彰,包括郑伊健、陈小春扮演的霍元甲、陈真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受。”

  郭钧表示,目前《大侠霍元甲》主要是在各地方电视台的地面频道播出,投资方也正在与北京电视台协商,估计“霍大侠”会在11月底亮相京城。郭钧还透露,“《大侠霍元甲》在广东会播普通话和粤语两个版本,但是内容都是一样的。这部戏在年初就已经被电视台订购一空,现在都在地面台播,估计明年春节以后在卫星频道播。”

  另外,与《大侠霍元甲》一脉相承的翻拍剧《精武陈真》目前正在浙江横店紧张拍摄,将于月底关机。《精武陈真》是由陈小春、董洁主演,关锦鹏担任监制,剧组还邀请到了《天下无贼》的动作指导江道海担任武指。郭钧透露,“我们会把陈真的打法尽量靠近李小龙,动作平实,但是真打。江道海在《天下无贼》里设计的黎叔剥鸡蛋那场戏肯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他给陈真也设计了不少精彩动作。”

  看点预览

  演员:

  该剧艺术总监关锦鹏在广东开播会上点评,“郑伊健演霍元甲,更可突出人物本身的儒侠特征。陈小春出演新版陈真,身上有种幽默,而且是冷幽默,刚好合适。郑伊健拜访了霍家后人后,知道霍元甲不是一介武夫,所以他这一版的霍元甲可以说是文艺版的霍元甲。”

  武打:

  新版《霍元甲》走的是徐克袁和平新武侠的路子,真实而又震撼,讲究视觉效果,场面令人眼花缭乱。郑伊健本人表示,该剧以武戏为主,他跟武指谷轩昭(袁和平袁家班武术指导之一)学了很长时间的迷踪拳,将武术和表演相辅相成,虽然是花拳绣腿,但应该不会让观众失望。

  特技:

  制片方专门邀请到了好莱坞的资深特技师为该剧制作特技,让该剧成为目前国内运用特技最多的一部电视剧,超过了《七剑》三倍之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