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武陈真》要学李小龙精髓 功夫不摆花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 由吉安永嘉买下翻拍权的经典电视剧《陈真》,被改名为《精武陈真》(blog),目前正在横店紧张拍摄。记者获悉,该剧不仅由陈小春(听歌)董洁担纲主演,武术指导也邀请了《天下无贼》的特技武指江道海,他向记者表示,打造该剧的武戏会舍弃“小动作”,不摆花架子,而要彰显其大气,学习李小龙功夫的精髓。

  特技动作导演江道海,不仅被看作香港“赌神”类电影中的创作高手,也曾在电影《天下无贼》中设计了刘德华(听歌)葛优两大偷盗高手之间过招的“剥鸡蛋”功夫的经典桥段。那么在这部经典翻拍的电视剧《精武陈真》中,他还会否继续创造出这样具有画面质感的动作呢?江道海回答说:“这次在武打设计上,会尽量避免花架子,舍弃小动作,而是要学习李小龙功夫的精髓。虽然李小龙的功夫从动作和效果上现在看来有些落后,也不太美观,但他的动作平实而真实,这些都是在他的气势上体现出来的。”所以江道海对演员的要求很苛刻,不仅要有画面效果,还要给人一种逼近真实的效果,他认为陈真在不同的年代,拍摄的技术、演员的表演,都会有一定的不同,有的用武打角度去看陈真,有的用感性的角度看陈真,“而我们这部《精武陈真》并非为打而打,如果是为打而打,不如看杂技。我不会设计飞来飞去的武侠动作,但我会把动作放大,会把每个动作爆发的点和气氛给很好结合起来。这个过程,每个演员都要自己去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