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一围走进《空巷子》 为三角恋摔进臭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0: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周一围走进《空巷子》为三角恋摔进臭水沟

周一围剧照

  本报讯 根据中篇小说《华沙的盛宴》改编的《空巷子》是著名作家万方的另一新作,该剧是“空系列”第三部,目前新剧正在西安拍摄。开机已逾多日,记者电话采访周一围(blog)时他说到导演及班底都很不错,活儿很好,工作正在磨合中,进度平稳。

  回到上世纪 感觉很激动

  周一围说,起初一拿到这部戏的剧本就被思路带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而且越揣摩就越是让人回味,到后来更是完全喜欢上了自己要塑造的这个角色。因为《空巷子》这部戏和很多由小说改编过来的影视剧一样,故事情节富有逻辑性,人物丰满,而且形象立体生动,让人感到可信。与众不同的是万方老师的风格更偏平实,所构造的空间就存在于现实之中,关注百姓生活的家长里短,又能加入很多平常生活中没有的浪漫,所以他觉得这是一部充满了烂漫主义色彩的现实主义戏,而且这部戏设定的上世纪80年代离周一围不是很远,他还可以凭借小时候对大人们生活的印象来揣摩角色感。周一围说能出演父母年代的浪漫故事感到挺激动的。

  暧昧三角恋 被打落“冰河”

  在戏中,周一围出演的陈大明刚开始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开朗单纯。剧中的他喜欢上一个漂亮的女孩而情不自禁地想去吻她,结果被一巴掌打进了河里。拍这幕戏的时候,西安当天的气温急转直下,不过原定的拍摄计划没变,剧情中,周一围在这场打闹戏中要掉进一条小河,但实际上,片场里只有一个臭水沟。凉水刺骨刺鼻,周一围笑说,这就是人生历练,角色中是,现实中也是。

  在剧中,周一围演的陈大明和牛萌萌(blog)演的马华沙从小就是好朋友,因为一个美女齐乔的忽然加入而掀起了生活中的轩然大波。剧中三人间的暧昧三角恋就是最大的焦点。

  两个漂亮女主角 现实中一个都不要

  但是当记者问及周一围生活中会选择哪个女性角色时,周一围毫不犹豫地说“一个都不要”。周一围说,他演的陈大明是一个很浪漫而且是很理想主义的角色,是把现实生活中的男孩剔除杂念后打造出的一个理想王子。剧中牛萌萌扮演的马华沙是一个特别闹腾的女孩,她性格要强且思想成熟;另一个女主角齐乔又过于单纯过于傻气,经常吃亏叫人怜悯。这样的女孩让生活中的周一围或喜欢或怜爱,但是都接受不了。不过现实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就像《空巷子》想表达的主题:青春看似无奈,实则浸透了绵绵的感情,虽然当时烦恼,但等到再度回首时,却发现这发黄的记忆中掺杂在青春躁动中的绵绵情感不一定完美,却也有难言的怀念味道。 记者 赵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