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光洁“揭秘”热播电视剧《特殊使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25  每日新报
李光洁“揭秘”热播电视剧《特殊使命》(附图)

精彩剧照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特殊使命》是一部反映战争年代我军谍报人员巩渭平如何周旋于敌我之间的电视剧。

  剧中扮演巩渭平的青年演员李光洁(blog),此前曾主演过《越王勾践(blog)》等剧,但饰演谍报人员还是第一次。李光洁告诉记者:“《特殊使命》中所有人物之间的关系都很微妙,互相牵制,好也不能太好,坏也不能太坏,所有人都相互利用对方,唯一纯真的恐怕只有余雪瑶对巩渭平的爱了。”

  钦佩胡亚捷

  观众熟悉的主持人蒋小涵(blog),在剧中饰演巩渭平的妻子,一心爱着巩渭平,但因为是敌人的妹妹,所以巩渭平对她怀着一份戒备,就算是爱她也不会表现得太多,有时候观众会觉得巩渭平对她太过霸道,有点大男子主义,这就是人物的特殊之处吧,怀着一份特殊的使命,就要牺牲掉一些东西。

  剧中另一位观众非常熟悉的演员胡亚捷也有精彩表现。谈及胡亚捷,李光洁用“钦佩”二字形容,“在密云拍外景戏,当时是11月底,河面已经结冰了,四周又都是山,每天12点以后才有阳光照过来,所以我们只能在下午2点到4点拍。有一场泡水戏,导演心疼演员,拍了几场就收工,我们看样片都觉得不很满意,胡老师就提出重拍。我特别佩服他,我还年轻,冻一会儿还扛得住,胡老师已经这么有名气了,但他还是非常认真地把那场戏演完,那一天,我们在水里泡了四个小时。”

  并非《无间道》

  有观众看过该剧后认为,《特殊使命》在故事脉络上与香港电影《无间道》类似,李光洁予以否认,“两部戏没有任何可比性。《无间道》里梁朝伟(听歌)演的陈永仁对自己产生怀疑、不自信和动摇时,他还有心理医生可以倾诉。而巩向光的苦恼、烦闷不能跟任何人讲,只有硬着头皮继续做下去。再者,电影时间短,很多东西可以一笔带过,电视剧不行,要把人物心理和故事做足做满,还得吸引观众注意,毕竟40集的戏不是个小戏份。”

  英雄也有脆弱的一面

  《特殊使命》中的巩渭平是一个游走于“悬崖”边的谍报人员,李光洁认为巩渭平并非十全十美,“作为一名优秀的谍报人员,巩渭平也不是完美无缺。有一集是他发现自己中了敌人的圈套后,使五名伙伴被杀,当时他想到了自杀,他不可能背叛组织,所以想要放弃生命。这样的人物是真实的,我给他设计了两点,一是坚持,二是有退缩,我觉得人不可能永远坚强,总有脆弱的一面,因为他需要释放,所以电视剧里有一些表现他的脆弱的戏。也许有的观众认为巩渭平很迟疑,甚至很大男子主义,我觉得这样的人物才称得上丰满,他在一方面表现坚强,就势必会在另外一些地方表现得软弱。”

  新报记者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