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岩转型之作《金耳环》 黄明年龄尚浅独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30  北京晚报
海岩转型之作《金耳环》黄明年龄尚浅独挑大梁
黄明(blog)年龄尚浅

  能够出演海岩(blog)的转型之作《金耳环》,对于还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念书的黄明来说是一件幸运之极的事。在进《金耳环》剧组之前,黄明已经和张艺谋导演约定,参加他在2006年11月《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举行的“三王子”的角色甄选。在等待张艺谋的过程中,他抱着看热闹的心态陪同学参加《金耳环》剧组的试镜,竟然很顺利地得到了海岩的认可。

  但在刚刚进入《金耳环》剧组的时候,黄明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剧组的工作人员对于找这样一个既没有任何演戏经验,又年龄尚浅的孩子来独挑大梁,都抱着极大的怀疑,他能否演好剧中那个善良、单纯的陆保良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疑问。

  因此,剧组的某些工作人员便开始有些排挤黄明,希望他受不了自己主动辞演;见黄明不为所动之后,便开始在言辞上夹枪带棒,有人甚至当面告诉他,“黄明,你不行,你演不了这个角色!”第一次演戏就被人当面数落,这让黄明有些心灰意冷。但是几天后,工作人员对黄明的态度开始转变,原因是谁也拧不过海岩,“因为他坚持用我”。

  对于海岩,黄明说:“我以前也认为海岩老师应该是个认真严肃的长辈。但是跟海岩老师接触后,我才发现老师是一个非常

幽默的人,有的时候还很孩子气。他是那种无所不知的人,
星座
、血型什么都知道。”不过,黄明也表示,一旦聊到有关文学方面的地方,海岩就会表现出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面貌,“那个时候,你才会觉得老师原来是一个作家。”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