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上电视”北京电视台未来电视创意征选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5: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爱上电视”北京电视台未来电视创意征选的报名在临近截稿的几天,报名邮件几乎占满了邮箱。与活动启动时期有所不同的是,大量电视专业人士参与到其中。至最终报名截止时,总计收到电视创意方案几近千份。作为北京电视台,第一次组织社会征集电视创意,能有这样的收获,令组织者欣慰。其中创意内容丰富多彩,而其创意表现形式,包括谈话、真人秀、纪实、情景剧等等,几乎涵盖了目前所有电视形态。

  在林林总总的创意内容中,许多创意已经显现电视观众关注端倪,从这些端倪中又映射出变革社会下的公众需求。甚至在用点滴创意,提供了观众未来看什么的形象解读。

  奥运北京热点,逐渐升温。

  未来2008年,奥运北京的大主题下,奥运题材将是热点。在大量创意文字当中,以娱乐、谈话、竞技游戏、新闻资讯为形式载体,表达奥运北京主题占有相当数量的比例。可以想见,无论是央视或者是省级电视台,在未来的一年,除赛事直播之外,都有可能推出重量级的奥运相关节目。在创意活动报名的方案中,类似奥运北京点点通、奥运平民王、奥运进我家等等,都是以不同的表现样式,把宣传奥运北京为节目诉求目标。

  社会情感需求,持续不断。

  人们的情感寄托与感情共鸣,是紧张的社会节奏下,电视节目持续表达的主题。国内外热播节目几乎都遵循着这样的定律。只是主题表现形式,各有千秋。在大量创意中,电视手段集中在谈话、

真人秀、纪实等方式。除了象恋爱、婚姻、家庭等常态内容外,出现了以特定人群为收视人群的节目形态,如针对北京外来人口的“漂人物志”、“望乡”等,针对独生子女及其父母的“亲子倾听会”、“天使在成长”等。

  怀旧记忆重温,记录经典。

  在历史的记忆中获得一份平和的心境,在记忆的搜索中找回往日的激情。众多纪实类创意,把怀旧看作是一种经典回眸。为数颇多的创意人,试图用不同形式的电视节目留存历史。

  从节目构思的名字中,一眼就能看到记忆的痕迹。“岁月如歌”、“老房子”、“十年”、“绝对影事”等等。如若其中能脱赢而出,吸引的不单单是记忆的同历者。此类题材创意的增加,与时下影象历史解读记录片、老故事剧情翻拍的创作趋向一致。

  事业家业打理,财经生活无处不在。

  城市生活中,经济潮涌如同蝴蝶效应,每个人、每个家庭开始关注,开始感同身受。于是,家庭

理财、职场挑战的创意节目,迎合了这一趋势。“搜房”、“机会百分百”、“相当有才”、“求职训练营”等等,一系列的财经生活类创意有可能突破原有生活与财经两类节目迳渭分明的界限,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