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星”落幕 甄子丹已经看好了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5:51  钱江晚报

  本报深圳专电 在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总决赛进行当晚,决赛评委甄子丹(blog)瞿颖(听歌,blog)坐到了记者面前。两人仿佛串通好了似的,甄子丹一身白衣突显其结实刚劲的肌肉,而瞿颖则全身墨黑,宛如猫科动物的曲线让人不敢逼视。俩人好像“黑白无常”并肩走入功夫赛场裁判选手的生死。

  甄子丹最近的活儿是一个接一个, 除了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还免费出任了大赛形象代言人。刚刚拍完了和黎明(听歌)陈慧琳(听歌)合作的《江山美人》,下个月就要开拍陈嘉上导演的《画皮》,年底还要和叶伟信导演第四次合作,不过听得出他已经打累了。“这两年我还是当演员为主,不过两年后我希望自己能够退出,把自己放到兼职和导演的位置上。这也是为了把机会让给一些更年轻、更帅、更会打的新人。培养明日之星,更有意义也更重要。”

  说起近几年中国的功夫电影,几乎都被甄子丹、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所占据,甄子丹坦言,现在的中国功夫电影比较局限,一方面是市场的原因,“就算是有演员想走打星的路子,但市场不给机会。另一方面是因为缺少功夫新人。”而对于“功夫新人”的标准,甄子丹说不仅要有功夫,还要能表演,要有国际化的意识,还要一张“Camara Face”(上镜的脸)。

  “他不一定要很帅或者很漂亮,但要拥有在摄影机前的气质,能跟镜头产生一定的‘化学作用’。我参与‘功夫之星’,其实是想找到接班人。”甄子丹透露,自己已有看好的选手,但现在还不会透露。“比赛完后,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提拔他。不过他最后能不能演戏,还不好说。” 不过他在整个“功夫之星”比赛过程中显然对孟飞和常州情有独钟,甚至在半决赛中已经对媒体说出“孟飞也许就是明天的甄子丹。”

  相对于甄子丹的“专业”,毫不懂功夫的瞿颖则从女性和表演的角度出发,一个劲地称赞众帅哥选手。有记者问到会不会和功夫之星搭档拍打戏,她大笑起来:“我觉得自己适合耍《东方不败》里那种,我只要负责坐着弹琴,扔树叶,让他们去打!” 本报特派记者 郑琳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