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斗》收视率居高不下 赵宝刚选演员就是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青春励志剧《奋斗》(blog)正在北京热播,收视率居高不下。昨天,该剧总导演赵宝刚、编剧石康(blog)在新浪在线和热心观众聊天,当被问到选演员到底有什么标准时,赵宝刚回答:“就是看人呗。”

  赵宝刚在回答提问时,还举例说:“ 比如选向南这个演员,文章(听歌)一看就是一个不坏的孩子。其实刚开始不是他这个型,原来我想找一个胖乎乎的那种型,所以他来的时候我也没觉得他特合适,然后石康也在,我们就一块儿聊天,我一般不试戏,就是聊天,聊天的过程中去感受这个人的一举一动,言谈举止,然后再了解一下他的内心世界,比如问一些比较刻薄和刁钻的问题,很难回答的东西。他聊完天之后基本那个状态,我没烦,而且觉得比较喜欢,那我觉得他这个状态带到戏里边去首先不会招观众烦,因为向南是必须要让观众喜欢的一个角色。他是有点花心的一个男孩儿,如果不可爱观众就会有反感。后来又试装又接触,慢慢奠定了第一个感觉,然后发现他在过程当中有一些小的举动都比较适合这个人物状态,后来还调了个片子看,看了一眼还可以,就这么定了他了。关于出名不出名,我现在也不敢断定他能不能出名,现在还不算,就是微红吧。”

  有观众说会利用午休的时候回顾经典台词。当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台词时,编剧石康说:我说不出来,真的,太多了。因为很多台词都倾注着我的很多心血。演员念台词之前我非常焦虑,其实那些都是从社会中拿出的典型社会现象,但是我要用非常短的词语来概括它,其实我的工作就是这个,创造流行语。而且不是创造一条,是创造句式,还有一大堆词语,从现在来看由于宝刚导演的执导和演员的表演,这些流行语在慢慢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