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文专题片《前清秘史》喜获俄罗斯纪录片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导演尤小刚和旅美学者李亚平联袂制作的大型艺术性人文历史专题片《前清秘史》10月7日喜获俄罗斯“电视人——2007”全俄影视联欢节纪录片大奖,评委会评语为“在纪录片和艺术片中出色反映历史事件”。

  《前清秘史》是由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出品、著名导演尤小刚出任总策划、总导演,并由著名旅美学者李亚平撰稿并担任主持人。与尤小刚系列秘史电视剧不同,《前清秘史》开辟了历史专题纪录片的崭新形式,该片地以历史资料、历史遗迹、历史档案与以往四部“秘史”电视剧影像素材相结合,以真人演绎再现历史情境,在尊重公认史实的前提下突出争议性和揭秘性,解读历史、探究历史政治风云和宫廷秘史,展示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皇朝——清朝前期五位皇帝浓墨重彩的历史画卷和丰满真实的人物群像。

  担任该剧撰稿和主持人的著名旅美学者李亚平,此前所著《帝国政界往事——〈大宋实录〉、〈大明实录〉》两本书连续两年高居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而他在《前清秘史》中角度新颖、高屋建瓴的文思和行云流水、脉络清晰的解说,堪称本片一大看点。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已将《前清秘史》列为2007年重点书目将与电视片播出同步出版发行,北京、贵州等卫视早已在前期订购,11月底将在卫视电视剧黄金时段播出该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