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殊使命》火爆荧屏 李光洁的五宗“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08  新浪娱乐
《特殊使命》火爆荧屏李光洁的五宗“罪”(图)

李光洁饰巩向光

《特殊使命》火爆荧屏李光洁的五宗“罪”(图)

巩向光与秦剑

《特殊使命》火爆荧屏李光洁的五宗“罪”(图)

拍戏间隙

  新浪娱乐讯 40集谍战大戏《特殊使命》在中央八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以其悬念丛生的故事情节和紧张刺激的叙事节奏为众多观众所喜爱,尤其是主人公巩向光惊险跌宕的人物命运,更是让人们的心时时为之牵动。其实不仅是剧中人物巩向光常常面临生死之险,演员拍戏时也经常会出现一些状况,有时甚至非常危险。不过主演李光洁(blog)表示,做演员吃苦受罪是很正常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

  最逼真的“罪”——摔跤之痛

  剧中有一场很像《无间道》里面黄秋生(听歌)摔死在梁朝伟(听歌)面前的戏:巩向光目睹唯一知道自己卧底身份的上级“烛光”牺牲,跑过一段很长的走廊,中间突然摔倒,然后靠着墙,身体慢慢的滑下去,用头撞墙……呈现出这个人物心理的崩溃状态。李光洁说,其实中间摔那一跤,并不是提前设计好的,只是一个意外,因为鞋子有点不跟脚,结果跑得时候,一下就摔倒了。导演对这场戏很满意,拍完后大家忙着收工,回驻地,走出一段距离才发现李光洁还在那坐着,回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李光洁的脚已经肿得像馒头一样了。

  最危险的“罪”——坠楼之险

  作为剧中的核心人物,巩向光的人物命运被推向了极致,不仅戏量极大,而且经常要完成一些危险动作。李光洁透露,自己经历的最为危险的一次状况,是他拍摄解救同志的一场戏。按照剧情,巩向光杀死敌人后,要身手敏捷地从楼梯上跑下来。实拍前,李光洁特意看了看现场,当时就发现楼梯凳与凳之间距离比较窄,心里想拍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别摔下来,但实际拍摄的时候,还是出了状况,由于楼梯太窄,李光洁跑了两个楼凳,脚下一滑就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整个人一下子从十几节的楼梯上滑到了底。幸好当时是重心向后,脚朝下摔倒滑下来,所以滑到最后一节楼梯,自己用脚撑住了楼梯正对着的,距离只有几十公分的一块大石头,如果当时是重心向前,头朝下摔下来,那肯定是摔个头破血流,后果不堪设想了。

  最痛苦的“罪”——冬天下水

  《特殊使命》中有一场亚捷饰演的秦剑为了保护巩向光,在河中自杀的戏。那场戏非常令人震撼,效果特别好。李光洁回忆说 :“当时是在密云拍外景戏,是11月底时候了,河面已经结冰了,四周又都是山,导演特别好,选在每天12点到3点有阳光照过来的时候拍,就是怕我们受罪,但是即使这样,下了水那种冷真是无法言表的。说起这个事情来,我觉得挺对不起胡亚捷老师的,因为在河里拍是我的提议,当时没有考虑到他的年纪,我还好些,毕竟年轻,冻一会儿还扛得住,可胡老师比我大,冬天拍水里的戏是会冻坏身体的,但胡老师特别认真投入,和我一起在水里泡了四个小时,真的是让我特别钦佩”。

  最惊险的“罪”——刹车失灵

  剧中还有一场巩向光开车的戏,剧组找到一辆老式的美式吉普作为道具,但是开起来时发现,那辆车的刹车突然失灵了,当时,车前面还绑着一架摄影机,要拍巩向光正面的镜头。李光洁说,当时所有人都吓坏了,因为车就在河滩上跑,踩刹车完全没有反应,我当时想,实在不行就往路边的土堆上、树上撞,反正不能开进河里,因为车上还有摄影机呢。

  最恐怖的“罪”——炸点惊魂

  作为谍战戏,自然也少不了枪战场面。有一场巩向光在炸点旁边的戏,剧情是巩向光从旁边跑到镜头里,背对炸点。李光洁说:之前拍过一条没有问题,拍第二条的时候,因为炸点很隐蔽,而且要背对,所以自己跑得不太对,爆炸的时候,感觉鞋子后方一股热浪,脸、脖子发烫,感觉皮肤要烧着一样,我下意识要躲开。后来看回放的时候,发现我躲开的这个动作太窝囊了,不像英雄人物,所以又重新拍了一条。

  其实,像这样的经历还有很多,比如拍一场跪地的戏,一下子跪在了一块尖石头上,疼得李光洁眼泪差点掉下来……对于拍戏遇到的这种吃苦受罪和遭遇惊险的状况,李光洁坦言:对演员来说,这些其实都是家常便饭,刚刚演戏的时候可能还会统计遇到过多少次比较危险的情况,也会跟朋友说,但是现在就觉得无所谓了。这就是你的工作,如果不能面对这些困难,那就别做这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