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前清秘史》尚未播出 俄罗斯喜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32  新浪娱乐
电视剧《前清秘史》尚未播出俄罗斯喜获大奖

《前清秘史》画册

  新浪娱乐讯 记者日前从俄罗斯方面获得消息:由导演尤小刚和旅美学者李亚平联袂制作的大型艺术性人文历史专题片《前清秘史》2007年10月7日喜获俄罗斯“电视人——2007”全俄影视联欢节纪录片大奖,评委会评语为“在纪录片和艺术片中出色反映历史事件”。

  《前清秘史》是由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尤小刚出任总策划、总导演,并由著名旅美学者李亚平撰稿并担任主持人。

  《前清秘史》从现代历史研究的高度、人文主义的立场,大胆地以历史资料、历史遗迹、历史档案与以往四部“秘史”电视剧影像素材相结合,以真人演绎再现历史情境,在尊重公认史实的前提下突出争议性和揭秘性,解读历史、探究历史政治风云和宫廷秘史,展示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皇朝——清朝前期五位皇帝浓墨重彩的历史画卷和丰满真实的人物群像,开辟了历史专题纪录片的崭新形式。

  担任该剧撰稿和主持人的著名旅美学者李亚平,此前所著《帝国政界往事——<大宋实录>、<大明实录>》两本书连续两年高居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而他在《前清秘史》中角度新颖、高屋建瓴的文思和行云流水、脉络清晰的解说,堪称本片一大看点。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已将《前清秘史》列为2007年重点书目将与电视片播出同步出版发行,北京、贵州等卫视早已在前期订购,11月底将在卫视电视剧黄金时段播出该片。

  《前清秘史》为我国电视片题材内容提供一个新的样式,在今年8月广电总局于北京举办的07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俄罗斯代表团对该片高度关注,当即选邀该片参加今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第十一届欧亚电视论坛竞赛,未料先于此,本次全俄影视联欢节评委会已选看该片并授予大奖,这为我国电视节目“走出去”赢得了重要一票,也足见俄罗斯电视界对中国节目的高度关注。

  《前清秘史》分为为三部——英雄史诗、大时代、变奏,共24集(第一集

努尔哈赤速写、第二集 李成梁,唉,李成梁、第三集 战争真的开始了、第四集 夺取广宁、第五集 袁崇焕,在迷局中脱颖而出、第六集 遗产与剑、第七集 走向智慧之宫、 第八集 轰皇太极、 第九集 博弈:只有一次机会、第十集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第十一集松锦之战:洪承畴的悲喜剧、第十二集 皇太极:在权力的祭坛上、第十三集 多尔衮的爱恨情仇、第十四集 大风霾、第十五集 一片石、 第十六集 福临:那眼花缭乱的世界、第十七集 前清人物画卷:孝庄皇太后、第十八集 康熙亲政、第十九集 待重头收拾河山(上)、第二十集 待重头收拾河山(中)、第二十一集 待重头收拾河山(下)、第二十二集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第二十三集 回望康熙、第二十四集
雍正
悖论——在历史的拐角处),将在今年10月28日四川国际电视节上重力推向全国电视播出市场并进行海外发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