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凤楼》广州热播 何琳变身“黄梅戏青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52  金羊网-新快报
《双凤楼》广州热播何琳变身“黄梅戏青衣”

《双凤楼》何琳变身“黄梅戏青衣”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 通讯员 关丽嫦)30集史诗年代大戏《双凤楼》,于10月8日晚开始在广州影视频道《八点剧场》首播。该剧展现了一对“舞台姐妹”大悲大喜的人生故事,堪称电视版的《舞台姐妹》。2005年国际艾美影后何琳在该剧中出演一名为爱牺牲的黄梅戏青衣——女主角“季素”。

  《双凤楼》改编自著名剧作家鲁彦周的同名长篇小说,故事从上世纪三十年代末开始,直至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拍摄历时三个月。

  在剧中,何琳一改《麻辣婆媳》饰演的“时尚儿媳妇”形象,成为黄梅戏头牌青衣。剧中有大量的黄梅戏唱段,据悉在拍摄时剧组还特地请来了专业老师教授何琳黄梅戏。何琳说:“难就难在唱,黄梅戏的那个调子挺难拿捏的。”很多时候,何琳在表演时都是跟着黄梅戏CD或是专业老师的演唱对口型,“可就是对口型也不简单,因为你要一边比划,一边跟上老师的节奏,唱错一句就要重新再来”。

  在该剧中还有另一亮点,就是何琳扮演的季素虽然年龄跨度将从18岁到40岁,但是在人物外形上,却丝毫未见年龄所带来的变化,剧组工作人员更常常因此打趣何琳“驻颜有术”,好像美丽也能穿越时空一般。何琳说,剧中的自己永远是一副长发飘飘的打扮,给人很纯美的感觉,“我想观众看了也会觉得画面很养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