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武陈真》要打出气势 经典翻拍剧广东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亚视经典大戏《大侠霍元甲》由吉安永嘉公司重金买下翻拍权之后,经过近10个月的拍摄以及后期制作,昨日起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首播。而吉安永嘉同时购得的《陈真》目前正在横店拍摄。投资方为了能再次打造一部经典电视剧,不惜重金邀请了《天下无贼》特技武指江道海。江道海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时称,他设计的《精武陈真》(blog)打戏,主要特点是向李小龙靠近,“打的是一种气势和爆发力,而不是很多花架子”。

  武打设计靠近李小龙

  江道海近年来声誉日隆,尤其是在冯小刚的《天下无贼》中刘德华(听歌)葛优两大偷盗高手之间过招的“剥鸡蛋”功夫等经典桥段给人留下很深印象。而在香港影片里,几乎所有关于赌神、赌圣电影中的众多经典桥段都来自他的创意。

  对于《精武陈真》,江道海告诉记者,在这部电视剧的武打设计上,他尽量靠近李小龙。“你现在看李小龙的电影主要是看他的个人魅力,相对来说,他的武打动作和效果现在来看都很落后。我说靠近的意思是,感觉上是真的能打,气势上能出来。”他觉得,陈真在不同的年代都会有不同的演绎,有的从武打角度演绎陈真,有的用感性的角度演绎陈真,“而我们这部剧,我想在动作上并非为打而打,为打而打一点都不好看,不如看杂技。”

  功夫剧不要飞来飞去

  内地观众对江道海有些陌生,但他培训过很多香港明星,“在TVB台庆演出时,张曼玉的飞天表演是我训练的,五虎将在培训班时的功夫部分也是我训练的,还有杨紫琼,她本来有舞蹈基础,后来我一手一脚地训练,加上她的努力,成长她为著名女打星”。

  而在拍摄《天下无贼》前,江道海与冯小刚并不认识。因为这部电影讲述一个关于盗贼的故事,里面有很多涉及与偷盗有关的场面,需要加入一些设计,冯小刚就问了香港很多导演,结果很多导演都向他推荐江道海。后来,在与冯小刚探讨的时候,江道海提出了许多新颖的建议,“贼有很多偷东西的方法,但是有部分戏拍摄了不能上映,太细节化的东西容易教坏人。”

  江道海说,《天下无贼》和赌片的特技都是小动作,但是《精武陈真》里的武打动作大都是大动作。“这是一部功夫剧,而不是武侠剧,所以动作设计应该是人能做到的,飞来飞去不是人能做到的,所以在剧中我不会设计武侠的动作,但我会把动作放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