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丑娘》即将杀青 张少华:耳顺之年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6: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此次由张少华老师饰演电视剧《我的丑娘》中的“丑娘”,就此笔者电话采访了她。在采访张老师的过程中,给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张老师的平和的语气和豁达从容的心态。她有一个口头禅是“你说呢”,而当笔者询问她对某些问题的看法时,她经常坦然的以“老了……”作为开头,潜台词就是“当你到了我这个岁数的时候,还有什么不明白、看不开的呢”。

  张老师13岁就离家去学习评剧,几十年坎坷经历,苦也吃过累也受过,现在已近耳顺之年,真应了古人对“耳顺”之意的理解:“六十而耳顺,闻其言,而知微旨也。”就是说人过六十,闻他人之言,即知他人心意,已达到耳闻无碍之境。在电话交谈中,声音是有表情的。即使对于她最喜欢的演戏,张老师也坦言如今已不在意快乐与否,最大的幸福就是观众喜欢。而在面对相较还年轻的笔者时,张老师则以一个老辈人的心情谆谆教导:“人生顺心事一二三,不顺心事七八九。谁都想出成绩得名利,但却不是谁都能达到的。所以不要把竞争啊什么的看的太重,重了容易受伤害。记住喽:不是你的,争也没用。”

  张老师是地道的北京老太太,听着她用浓重的京味腔调把这些话淡淡的说出来,如果了解她这么多年来的经历以及她一直是怎样做的,就更能从这些话中听出一种从容和豁达来。岁月在张老师的脸上不仅刻下了沧桑,也刻下了沧桑的美丽,年龄在这里,只是起到增加她光彩的作用。在采访结束时,当笔者问到“芥末墩”这道菜是怎么做时,张老师用温和的声音细细的给笔者描述怎么做这道她拿手的家常菜,并交待说这道菜真的很好吃,如果不会做还可再问她。真是一个朴素的平民化的老太太啊。

  《我的丑娘》选中张少华老师来饰演“丑娘”,此剧现今也即将杀青,那就让我们抱着期待的心情来等待美丽的“丑娘”能早日与我们见面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