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红灯记》东方电影频道10月起三集连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0:19  新浪娱乐
电视剧《红灯记》东方电影频道10月起三集连播

《红灯记》观众见面会

电视剧《红灯记》东方电影频道10月起三集连播

《红灯记》观众见面会

电视剧《红灯记》东方电影频道10月起三集连播

《红灯记》观众见面会

电视剧《红灯记》东方电影频道10月起三集连播

《红灯记》观众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又一部根据红色经典作品改编的“红色精品”剧《红灯记》,将于10月11起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该剧主题鲜明,故事清新,拍摄手法细腻,被专业人士和观众认可“极具可看性”。空政演员吴京安扮演的李玉和机智幽默、新人王力可扮演的李铁梅纯洁刚毅、沉稳安祥的李奶奶则由老艺术家韩影扮演,马少骅演鸠山。10月9日该剧主创走进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与社区居民一起追忆那段永不磨灭的红色历程。

  此次改编的电视剧《红灯记》中,李铁梅、李玉和、李奶奶原本不同姓的三代人由于革命和历史的原因走到一个家庭当中,他们之间的诸多情感纠葛将有全景式展现。该剧虽然取材于革命历史题材,剧中主要人物还是观众熟悉的这几位,但此次却以悬疑推理的故事为线索,以生活情感为两翼,将原有单一的故事脉络扩展成为在东北抗日的大背景之下,中共地下党与日本情报机关的斗智斗勇,原作中鸠山与李玉和对抗的焦点在于密电码,而在电视剧《红灯记》中,更加突出了鸠山各种阴险的计谋,包括利用王连举叛变、对李玉和施用离间计等等,在对抗中包含了很多智慧与阴谋的较量,从而使该剧充满了悬疑的色彩,另外,“情感”也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一张王牌,老电影中没有展开的母子之情、父女之情、祖孙之情、兄弟之情、同志之情、男女之情都用丰富的细节来体现。李玉和、李铁梅、李奶奶不同姓的三代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亲情都使该剧具有了极强的可视性和观赏性。

  男主角李玉和的扮演者是空军政治部艺术中心的著名演员吴京安。吴京安以善演红色题材而著称,并深为广大观众所喜爱,从《红旗渠》到《红旗谱》,如今又是红色经典,无不与红字相连,真是成了名副其实的红色英雄。吴京安坦言,面对经典,重新演绎一个如此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他的创作压力很大,为此,拍戏过程中吴京安深居潜出,几乎杜绝了一切社交活动,全身心地进入了角色的创作之中,不分昼夜,除了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他几乎连吃饭睡觉都在琢磨角色。

  曾在热播剧《亮剑》中饰演赵刚的实力派演员何政军在观众心目中有着深刻的印象。此次在电视剧《红灯记》中出演王连举一角。比起《亮剑》中的赵刚,王连举这个人物更为复杂、更为出彩,是整剧中内心世界最复杂的一个人物,具有双重性,在正反两面挣扎、徘徊。在叛变后的感情戏上,和妻子在一起内心也是焦灼的、尴尬的。一向饰演正面人物的何政军对这个内心复杂的人物有着浓厚的兴趣,认为此角色非他莫属。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何政军也下了很大功夫,不拍戏时就认真地阅读剧本、研究人物。希望把王连举这个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更好的演绎出来,哪怕是观众对王连举又爱又恨,还是希望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部《渴望》红遍了大江南北,著名演员韩影也随这部剧走进了千家万户之中,年近七十的老艺术家韩影此次披挂上阵饰演电视剧《红灯记》中的李奶奶。电视剧版《红灯记》虽然改编自电影《自有后来人》和京剧《红灯记》,但是李奶奶这个人物改动很大,削减了其高大和过于刚烈的性格,重新塑造的李奶奶更偏重于一个可爱、可亲和可敬的奶奶形象。接受采访时,韩影坦言:“我年届七旬了,本已打算退休,当《红灯记》的制片人找到我要我出演李奶奶时,我竟然激动了,多年没有这样激动了,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演的这个奶奶形象。”

  军艺科班出身的济南女孩王力可曾成功出演了《血色浪漫》中的秦岭、《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银环。此次在电视剧《红灯记》中担当重任出演女主角,一双大大的眼睛、美丽纯朴的外表透着几分刚毅,这形象正是大家心目中的李铁梅。李铁梅有两个和她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异性,一个是牛飞龙,另一个是吉明中,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该剧的一个亮点。编剧给予了铁梅丰富的情感,对朋友的友情,对家人的亲情,还有少女懵懵懂懂的爱情。而正因为赋予她这些情感,人物就更鲜明,剧情更曲折,故事就更有了可观性。

  《红灯记》以其细腻的生活化风格,讲述一段难忘的红色历史。东方电影频道10月11日起,敬请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