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霍元甲》玩震撼 黄河长城大场景气派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31  新浪娱乐
新版《霍元甲》玩震撼黄河长城大场景气派十足

《霍元甲》海报

新版《霍元甲》玩震撼黄河长城大场景气派十足

《霍元甲》场面宏大

  新浪娱乐讯 新版《霍元甲》(blog)中黄河壶口瀑布、万里长城等锦绣河山的壮观场面,与老版中反复使用的小树林、狭窄的小街巷以及空间狭小的庭院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据悉,当年拍摄老版《霍元甲》的场地在香港,那里寸土寸金,用于拍摄外景的场地很有限,所以画面的场地镜头换来换去都是那几处,在新版《霍元甲》拍摄过程,剧组在山西黄河壶口瀑布、甘肃天漠沙漠,江苏太湖,北京金山岭长城,浙江的横店,穿越了大半个中国,“我们选择黄河、长城作为大背景,是想展现大气磅礴的气势,与霍元甲的人物性格、时代命运更加融合一些”据了解,除了真实的黄河、长城大背景以外,新版《霍元甲》投资方还不惜重金分别为霍家、赵家等建了十分宽大的庭院以及各种背景街道,踩点遍布全国各地知名景点,笔者也在首播的第一、二集中看到,此次投资方在外景场地上的确下了不少功夫,每个画面、场景都十分精致,“我们力求把每一集当作一部电影去拍,精细到每一个细节,如果有破绽那就是失败的作品。”

  王五耍大刀 要得就是灵魂震撼

  “你知道吗?什么才是真正的病夫?一个人有病不是病夫,只要他自信、自强、不自弃,就算死都是汉子,一个国家有病怎么办?”在新版《霍元甲》中,编剧增加了历史的真实感,在历史上霍元甲与大刀王五就是好朋友,生命的最后,霍元甲还帮助王五收尸,新版《霍元甲》中,加入了王五的戏份,不过编剧在历史的真实和艺术创作中做了一个平衡,把王五写成霍元甲武学师傅和精神影响者。这段戏中,最令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要数铁血侠客大刀王五对小霍元甲所说的这段话了。笔者认为,与老版《霍元甲》相比,新版《霍元甲》在剧目的开头便通过大刀王五之口交待了霍元甲一生的价值取向,与历史上创建武馆传授武义、几次将辱我“东亚病夫”的外国侵略者打下擂台求饶的真实霍元甲更加贴近。

  老版《霍元甲》更多的是被作为一个故事在欣赏,如果新版《霍元甲》照搬照抄就没有拍摄的意义了,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再现一代武学宗师霍元甲的侠义人生,这种人生如果虚化了历史真实,就变成了武侠片了,味道就不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