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的天空》英雄平民化 获五个一工程优秀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0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继《历史的天空》之后,荧屏涌现一批受观众喜爱的军旅剧,如《亮剑》《士兵突击》(blog)等,各种军旅英雄成为近期深受观众喜爱的荧屏形象,有评论说,是《历史的天空》打造了鲜活的“姜大牙”,引领了军旅剧热潮。近日《历史的天空》又获得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32集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改编自同名小说、第六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演绎了主人公姜大牙(姜必达)从一介草莽炼造为一代名将的传奇故事,浓缩了从抗日战争到拨乱反正近半个世纪的恢宏历史。姜大牙和陈墨涵是凹凸山区蓝桥埠镇的同乡,因为出身不同,参加革命的方式和所走的道路也不同。同是为了抗日,陈墨涵提议去找共产党的游击队,而姜必达主张投奔国民党的正规军,但是命运却阴差阳错,想投奔国军的姜必达却碰上了八路军游击队,受到司令员杨庭辉人格的感召和女八路东方闻英气质的吸引,留在了游击队里,开始了他有声有色的战斗生涯,也开始了从一个匪气很重的普通人向自觉自愿的真正革命者的艰难转变……

  电视剧《历史的天空》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他提出“主旋律生活剧”概念,打破“高大全”的

神话,将历史英雄生活化,赋予他们丰满的血肉,用他们个人的情感、生活、命运来撑起整个大的题材。在高希希导演手里,主要的正面角色并不是不可置疑的完人,而是一个个平民中的英雄。高希希始终将看点定位在“人”身上,主角从懵懂的江湖人到有觉悟、有信仰的共产党员,这期间他面对战争时所发生的人性变化,在革命熔炉中所经受的各种历练,都是导演在电视剧中着重表现的。高希希导演认为,只有连细微处也不放过地去讲好“人的故事”,大的题材才能得到充分的表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