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季礼执导《功夫盛典》 细说他的“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1:37  新浪娱乐
唐季礼执导《功夫盛典》细说他的“第一次”

唐季礼

  新浪娱乐讯 “中国功夫-全球盛典”10月12日将要在深圳宝安体育馆隆重起航,在紧张筹备盛典的间隙,总导演唐季礼忙里偷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细说他的“第一次”。

  记者:搞这样一个规模庞大的“中国功夫-全球盛典”,是基于一个怎样的考虑?

  唐季礼:中国功夫全球盛典旨在弘扬中国百年功夫文化,激荡华夏民族浩然正气,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早在去年深圳卫视就有意举办该项盛事,今年终于能够如愿以偿地举办。我们的设想是这台颁奖盛典要有鲜明的功夫特色,比如创意设立了说书人讲解百年中国功夫文化,用特技表演方式颁发奖项等特别环节,争取把这台晚会做得既特别又非常好看。另外,本次盛典邀请到了许多嘉宾到场,功夫电影各个阶段的代表人物都能同时现身在晚会上,这本身非常难得。中国功夫电影对世界影坛影响深远,利用本次盛典对它进行系统梳理和集中体现,通过深圳卫视平台向全世界展现,全球华人都能一起见证中华民族的光荣,展望未来梦想。

  记者:参加盛典的嘉宾这么多,有没有动用您的私人关系?

  唐季礼:我的团队主要负责这台晚会的导演部分,比如盛典的艺术创作和环节设计,那么多嘉宾能够到场,完全是因为盛典本身的巨大魅力所吸引,大家是想共同完成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执导大型电视晚会,那么在“中国功夫-全球盛典”的内容设计上,您觉得您的“第一次”有哪些亮点?

  唐季礼:

  我觉得中国功夫全球盛典有这样几大亮点:

  1)主题性明确。

  “打造群星(听歌)盛宴,再造功夫神话(听歌)”,这台晚会既是对武侠辉煌的回忆,也有着侠义精神传承的象征。

  2)以颁发八大主要奖项如“中国功夫至尊大奖”、“中国功夫全球影响力大奖”、“中国功夫杰出贡献奖”、“中国功夫最佳动作男演员”、“中国功夫最佳动作女演员”、“中国功夫新势力奖”为主线,梳理中国功夫电影的前世今生为副线,推广功夫文化。

  3)设立说书人环节。与现场四位主持人不同,担任说书人的香港著名演员秦沛届时将通过说书与VCR共同配合的方式用“中国功夫精神”、“中国功夫与世界”“中国功夫光荣岁月”“文武修为”四大章节来回顾百年功夫长河,追述功夫电影荣光。第一章中国功夫精神段落是描述中国功夫所代表的拼搏,坚持,奋斗不息的民族精神,第二章向故人致敬则是追忆李小龙(听歌)胡金铨张彻柯受良(听歌),关德兴等五位故人对中国功夫电影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第三章则是让观众们都感受到,中国功夫已经是一张极具权威性的中国名片,它将龙的精神发扬广大,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国人的精气神。第四章文武修为讲的是功夫的本质:外练武功,内练修为,文武并具才算有真功夫。

  4)突出中国功夫的全球影响力。

  中国功夫电影是世界电影中的一枚奇葩,已经发展成为了独立的电影类型,它的观众数量可以与好莱坞电影匹敌,中国功夫粉丝遍布全球。因此本次全球盛典为了体现中国功夫的全球影响力,还邀请了不少海外来宾,其中包括韩国大帅哥张赫、以《拳霸》享誉世界的TONY JAA、日本重量级武打明星仓田保昭等。

  5)舞台设计中西结合

  观众届时将会看见一个非常有气势,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舞台。与一般舞台不同的是它还像真正的武打片场,而一些只有在武侠小说里看到的机关也将在现场出现。

  6)独特的颁奖模式。

  特技演员将用武打特技的方式送出奖杯,颠覆传统颁奖模式。

  7)强大的表演阵容。

  成龙(听歌,blog)大哥的中华龙韵功夫表演团为此次盛典助兴,他们会亮出挥旗,铁头功,叠罗汉等绝活,最后会拉开大布书写出巨大“武”字。叶振棠(听歌)会演唱他的成名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等,中国杂技团与芳华十八(听歌)乐团一起演绎不一样的《笑傲江湖》李克勤(听歌)将演唱香港配乐大师金培达重新编曲的金庸(blog)作品组曲《沧海一声笑》等。

  记者:在功夫盛典的诸多奖项中,你主要依据的标准是什么?

  唐季礼:本次奖项的设立标准是对中国功夫光荣和梦想做一次重述,并不是功利性地来计较得奖人谁高谁低。因为在中国功夫长河里,各个阶段都出现标志性人物,其贡献不能同日而语。本次盛典又是有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因此所有的奖项均是由功夫界的权威人士与影视方代表共同商议推选出。我是这台晚会的导演,不参加奖项的评选。

  记者:是什么原因促使您这次跟深圳广电集团以及深圳卫视的合作?

  唐季礼:深圳卫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功夫文化投下了许多精力,我很荣幸能与他们一起完成此项盛举。我们对晚会有共同的创作理念:展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将侠义精神世代传承下去,我将竭尽自己的专业能力让这台晚会变得不一样,但是否好看,就留待观众到时评点了!

  记者:您在功夫盛典结束之后,接下来最新的计划又是什么,能透露一下吗?

  唐季礼:《花木兰》、《日记》等都在筹备之中,但一切都要等功夫盛典办完再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