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春丽不等于宋红梅 坦言不会做“女强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4:41  新浪娱乐
宋春丽不等于宋红梅坦言不会做“女强人”(图)

宋春丽和王刚

宋春丽不等于宋红梅坦言不会做“女强人”(图)

宋春丽和王刚

  新浪娱乐讯 宋春丽、王刚(blog)彭玉主演的军旅家庭剧《红梅花开》昨晚在BTV-4播出。

  一个“女强人”摆在了观众面前。因为剧本创作之初宋春丽就参与其中。以至于有人把剧中的宋红梅看成现实生活中宋春丽的翻版。

  《红梅花开》讲述的是一位不惑之年女军官的生活故事,和普通人一样,遭遇人到中年的家庭、情感、事业压力,比普通人更多的是,她还肩负着期待和荣誉。剧中,宋春丽饰演女军官宋红梅,入伍44年,从艺近30年的宋春丽坦言,自己一直在苦等这样一个机会,演绎当代女军人的现实生活,苦等不得,最终,她决定自己出钱请编剧,于是才有了如今的《红梅花开》。

  《红梅花开》是宋春丽请编剧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因此,剧中女军官宋红梅身上带出了生活中宋春丽的影子。“宋红梅的脾气、秉性是照着我写的,我就是个容易暴躁的人,爱发脾气,大家都说我性格像炮筒。可能是二十出头就当兵的原因,我尤其不能容忍别人做事不认真,不负责,看不过去的事情就要说出来,因此得罪了不少人。”说到这儿,宋春丽笑了,“我爱人总结我,优点是对自己要求严格,缺点是对别人要求也严格。”

  按宋春丽的火爆脾气写出来的女军官自然少不了吵架戏。《红梅花开》中,女军官一心扑在事业上,少了和家人的沟通,因为丈夫王刚的一场

车祸回归家庭,却和丈夫、女儿、母亲格格不入,三个人都成了她的吵架对象。生活中的暴躁是发泄,戏里的吵架对演员来说则是件体力活。宋春丽回忆,最严重的一次,和饰演丈夫的王刚吵架,吵到嗓子失声,但按剧情要求,还必须边抽烟边吵架,熏着烟,沙哑地吼出台词,戏拍完了,人也已经筋疲力尽。最累的是吵架,最难忘的也是吵架,和饰演母亲的彭玉吵架,被宋春丽比做一场激烈的
乒乓球
赛,“不能全按剧本,关键是两个演员要像打乒乓球赛那样你推我打,都接得住彼此的话才演得过瘾。最难忘的一场戏是母女俩坐在床上,一瓶二锅头摆着,母女俩越说越激烈,一个镜头拍下来,足足十分钟的对白,谁都没打磕。”

  生活中的宋春丽也和剧中的女军官一样,一心扑在工作上。她毫不讳言,这段几近30年的婚姻因丈夫的理解与迁就而幸福美满,赢得了不少艳羡的目光。“在我的性格里,女人味的东西实在太少,人人都当我是女强人,但其实我不是”,宋春丽说,“有一个阶段,特怕被别人说是女强人,因为我有很不坚强的时候,我会慌,慌的时候真得找我爱人,直到他跟我说,‘没关系,有我呢’,才能踏实。真的,我结婚30年了,最爱听的就是这句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