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戏《红海棠》将开拍 张曦文演绎悲情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6: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年代大戏《红海棠》剧组已正式进驻横店影视基地,即将开始拍摄。因电影《向日葵》《鸳鸯蝴蝶》而倍受大众关注的实力女演员张曦文受邀参演此剧,在剧中扮演一个背负悲惨身世,并以复仇作为人生目标的悲剧式人物。

  《红海棠》是根据作家张资平于1933年写作的短篇小说《红海棠》改编。描写了1932年12月8日上海闸北被日机轰炸的悲惨情形,揭露了日本侵略者野蛮的罪行。张曦文在剧中扮演的角色生长于继父家中,偶然机会成为外人眼中上流社会千金小姐,一直心中不忘继父对生母的杀害之仇,并以对继父的复仇为人生目的,周旋于上流社会的尔虞我诈之中。同时与剧中的好友女主角杨若兮(blog)及男主角许亚军展开了一段爱恨情仇的悲情故事。

  张曦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现为八一制片厂演员。身材高挑的张曦文原来其实是一名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十六岁时的一次意外受伤使她不得不告别冰坛。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张曦文“误打误撞”地考进了哈尔滨话剧院,成为当年被录取的几个幸运儿之一。直到现在,张曦文说起自己当年的“糊涂”状态还有些不好意思。从那一刻张曦文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从哈尔滨话剧院毕业之后,张曦文又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而且在进入中戏学习之前,她就已经拍摄完成了《心界》和《一路上有你》两部电视剧。

  这些年,张曦文影视作品不断,和英达、杨亚洲、严浩等著名导演都有过很愉快的合作经历,电视剧《候车室的故事》、《爱情滋味》、《浪漫的事》及电影《向日葵》、《鸳鸯蝴蝶》的热播,让不少观众喜爱上了这位东北姑娘。而她在电影中《向日葵》展现出的优美娴熟的冰上舞姿更是引来一片喝彩。张曦文说十二年冰上岁月对她的影响很大,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拍摄一部反映滑冰运动员故事的电视剧,而她自己也在为之努力奋斗着。相信在她的最新作品中,我们又将领略到这个东北女孩的别样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