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连续剧《玫瑰绽放的年代》荧屏“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晚,根据石钟山的长篇小说《玫瑰绽放的年代》改编的32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开播。该剧被圈内人士认定,有望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后,再次征服石钟山的忠实粉丝。

  石钟山军旅小说素来都是影视圈的抢手货,《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不但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广大观众,更捧红了孙海英孙红雷等新老明星,一度更成为热门话题。作为石氏“激情三部曲”的压轴大戏,《玫瑰绽放的年代》更是被业内人士一致看好。该剧充满革命激情和红色浪漫情怀,由著名导演王坪执导,石钟山亲自编剧。实力派演员李琳、申军谊、李强分别扮演抗联女战士柳秋莎、革命知识分子邱云飞、战斗英雄胡一百,在荧屏上演绎了这三个革命一生的老战友荡气回肠的人生经历和一波三折的爱情生活,以及战火纷飞的生死考验。战斗、生活、爱情使这三个“老冤家”一直纠缠一生,使他们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纠葛、辛酸苦辣的人生五味。

  与以往军旅剧显著不同的是,该剧并不以枪炮轰鸣、弹雨纷飞为落墨重点,而是着重表现了一代人如何在战火硝烟中以及和平岁月里对理想和爱情的不懈追求,因此更像是一部“在战争背景下的情感剧”。作品浓墨重彩地描写了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个人情感、战友情谊和民族大义之间如何做出选择、牺牲和奉献。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