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纸醉金迷》开机 陈好:田佩芝很有挑战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纸醉金迷》开机陈好:田佩芝很有挑战性(图)
陈好说田佩芝这个角色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突破

  根据张恨水经典名著《纸醉金迷》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于近日在山城重庆开机拍摄。电视剧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担纲执导,由《金婚》编剧王宛平和《京华烟云》编剧杨晓雄两位名家执笔创作,陈好(听歌,blog)、邵峰、于和伟、胡可(blog)何赛飞罗海琼(blog)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

  【主创】

  几大金牌组成最强阵容

  电视剧《纸醉金迷》汇集了目前顶级的编、导、演阵容,可以说是如今国内金牌导演、金牌编剧、金牌演员的一次大聚会。首先是金牌导演高希希,《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无一不是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之作,两位金牌编剧王宛平和杨晓雄更是不用细说。

  在演员方面,内地最炙手可热的女星陈好担纲主演可以说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其他主演也是个个实力不凡,罗海琼、何赛飞、胡可这几位通常是以女一号身份出现的女星在本剧中均戏份很重,其中胡可饰演东方曼丽,罗海琼扮演袁三小姐,而何赛飞将挑战朱四奶奶这个角色。男演员方面,邵峰和于和伟分别饰演魏端本和范宝华。导演高希希笑称:“戏里面台词不多的小配角也都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实力派演员。”

  【编剧】

  《金婚》编剧王宛平接棒

  《纸醉金迷》改编自张恨水的同名小说《纸醉金迷》,这部已经被观众熟知的经典小说记录了山城重庆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的城市历史,重现了抗战时期在重庆生活的各色人物的情感和命运变迁。张恨水之前的诸多作品如《金粉世家》、《啼笑因缘》都被成功地改编为电视剧作品,而且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收视率。

  最先介入剧本创作的是编剧杨晓雄,据出品方透露,杨晓雄从十几岁开始就喜欢上了张恨水的作品,张恨水的所有小说他全都看过,他改编出来的剧本让高希希导演赞叹不已。不过在剧本创作了三分之二的时候,杨晓雄却因病与世长辞,让全剧组人都陷入莫大的悲痛之中。此后,剧组请来了《金婚》编剧王宛平继续进行《纸醉金迷》的剧本创作,出品方表示,王宛平的剧本不仅很好地延续了杨晓雄的风格,而且融入了她特有的女性作家的细腻笔调。

  【主演】

  陈好:田佩芝很有挑战性

  为了把自己变成《纸醉金迷》中的田佩芝,女主角陈好下了极大的工夫。陈好说:“田佩芝是大学生,有理想、有抱负。但是命运的捉弄让她最后堕落了,沦为了一个交际花。她的堕落有方方面面的原因,是当时历史大环境造就了这个悲剧和这个悲剧的人物。”

  陈好说这个角色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突破,“一是年龄跨度比较大,二是身份的转换也很大,从一个女学生到成为母亲,而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尤其这次是第一次演年代戏,是上世纪30年代的那种,也是第一次戏里的着装都是旗袍。不过最关键的还是角色性格的变换,从一个女大学生到一个有名的交际花,受了很多苦。戏里的冲突很多,矛盾也很强烈,都是很有挑战的事情。”

  【制作】

  巨资重现繁华朝天门码头

  出品方投入了2000多万元的大手笔,在置景、服装、美工等方面的投入也相当惊人,为了重现当年朝天门码头的繁华,出品方斥巨资在当地重建了一个朝天门码头,光这个场景,施工的工人马不停蹄地搭建了一个月才完成。此外,出品方还在当地包下了一整条街道,并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对这个街道进行了全面“翻新”,让它变成了上世纪40年代的模样。

  据了解,作为《纸醉金迷》的主要场景,《纸醉金迷》剧组将会在重庆连续拍摄一个多月,之后将转场至

横店、苏州等地继续拍摄。信报记者 张守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