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小春演新剧回首演艺生涯 道出感情体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8:59  每日新报
陈小春演新剧回首演艺生涯道出感情体验(图)

陈小春(资料图片)

  几乎所有的观众都不会想到,常在荧屏上插科打诨的陈小春(听歌),竟然会接连在两部重拍大剧《霍元甲》(blog)《精武陈真》(blog)中扮演陈真的角色,比肩前辈梁小龙。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陈小春静下心来,谈陈真,也谈演艺圈的种种遗憾;谈未来,也谈自己的感情世界,情真意切。

  我演的陈真是个人

  陈小春说,除了李小龙版的陈真之外,令他印象最深的还有梁小龙演的版本,“演之前当然紧张,李小龙在我心目中是个神,他扮演的陈真在我心中也成了神。现在让我来演,能不紧张吗?”但陈小春有自己的想法,“其实,陈真这个角色,不能单单地用武打来衡量演得是否到位,应该回归到戏的本身。一部戏如果讲述的都是打斗,那我觉得《精武陈真》就没有拍的必要了。《精武陈真》有真实的历史背景,讲的是民族大义,武术在里面是一种展示的手段;在《霍元甲》里,陈真是个血性青年,对武术的内涵不是很懂,《精武陈真》中的陈真就不一样了,他懂得如何去打,为什么去打,甚至他可以忍着不去打。要说李小龙版的陈真是个‘神’,那么我演的陈真就是一个‘人’。”

  这么多年我的收获不多

  直率的小春告诉记者,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很多东西都不敢也不愿意和大家分享了。说起自己对演艺圈的看法,陈小春说:“现在香港已经没有明星了,我也不是明星,只是一个演员一个歌手而已,我的工作就是演戏和唱歌。现在香港明星已经不存在了,明星已经被媒体打垮了。”陈小春回忆道:“以前的明星都会把自己的事告诉媒体,与大家一起分享,现在没有这种事情了,媒体不愿意听,也不想知道你的好心情。对于不好的事情,他们却非常感兴趣。以前很多艺人都会讲真话,现在都不敢了,学会了打哈哈,其实都是被逼的。”

  原本小时候想当消防员的陈小春后来走上演艺道路,自己坦言是“走上一条不归路”。陈小春说,在演艺圈这么多年自己收获不多,“我失去了很多自由,什么事情都要小心、再小心点,很累。”小春说,他不是偶像,“偶像都是很辛苦的,做了一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的事情。”

  我的感情世界

  银幕上的古惑仔,音乐中的不羁顽童,都不能代表生活中的陈小春。特别是当他讲到自己爱情观的时候,说得竟是如此感性。当年和张柏芝(听歌)传出绯闻之后,陈小春就再没有公开自己的爱情观,此次在接受采访时,他终于开口讲述自己真实的感情世界,“爱情没有一个固定的理解,每个人的爱情都不一样,所以戏剧中才会不断有爱情故事,歌曲中不断有爱情表白。爱情是一种享受,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有了爱情,你会永远关心对方。”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