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晓宁《洒满阳光的小院》 挑战植物人不好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44  新浪娱乐
郑晓宁《洒满阳光的小院》挑战植物人不好受

郑晓宁

  新浪娱乐讯 作为向党的十七大献礼的重点剧,24集电视连续剧《洒满阳光的小院》10月12日至19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隆重推出。该剧由郑晓宁(blog)李颖领衔男女一号,罗钢、于慧、老艺术家吕中、张少华也倾情加盟。

  被广大观众公认为“魅力男人”的郑晓宁,以往塑造的多是威风八面或者风流倜傥的角色,不过这一次却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他这次在《洒满阳光的小院》中,要变成一个“痴呆男人”。

  本来郑晓宁扮演的罗田是一位厂长,也算是个比较强势的角色。不过因为被下面的工人怀疑贪污而被举报,罗田一气之下冲去理论,突发脑溢血,送

医院后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大脑受到影响,变成了一个“痴呆”。偏偏此时罗田的妻子刘贞不可理喻,忙于工作,不但对他不管不顾,甚至把罗田拒之门外,还把他推给了检举者李梦林一家。于是,李梦林的妻子韩素云只好把罗田接到家中,承担起了照顾他,给他治病的责任……郑晓宁以往塑造过军人指挥官、刑警队长、高级领导等多种“强势男人”的角色,他的外形、表演乃至磁性的嗓音都征服了无数观众。这次郑晓宁自我挑战,出演“痴呆”,也确实遇到不小的困难。“这个角色不能演的太多,尤其是痴呆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傻傻的状态,虽然也会有感觉,但绝对不可以表现的太多,要不就显得假了。有朋友还开玩笑说我这次演戏轻松,坐着就把戏都演了,台词都不用说太多。其实这种感受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演痴呆的滋味实在不好受啊。而且,这个角色还给了我们一个警示,就是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可是提前体验了老年痴呆症的感觉,所以在这里告诉大家,一定要健康的生活和工作”。 (文/郑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