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霍元甲》热播 郑伊健演绎大侠侠义与柔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981年黄元申版的《霍元甲》(blog)给几代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时隔25年,由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这对“江湖兄弟”演绎的新版《霍元甲》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10月9号)首播起,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从黄元申演绎的《霍元甲》到2001年由赵文卓(blog)主演的新版《霍元甲》再到李连杰(blog)的电影版《霍元甲》,荧屏吹起一股霍元甲旋风。通过采访以及已经播出的10集新版《霍元甲》,记者不难发现这部新版电视剧的不同之处。

  侠之大者也有爱情

  经典翻拍剧《霍元甲》近日开始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首播。这部电视剧制作总监金姝丽曾表示,新版《霍元甲》和老版黄元申扮演的霍元甲相比,“郑伊健塑造的新版‘霍元甲’更加儒雅。”相比老版,新版《霍元甲》的人物性格设计,更适合了时下观众的欣赏口味,“这是在故事完全尊重老版的前提下,当初创作这部新版时,我们做的大胆创新”,这种创新具体表现在,“都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现在一部电视剧,如果整个故事都是讲大侠为国为民的事情,恐怕现在的观众是看不下去的。所以,我们为主角霍元甲增加了一些生活情感戏,大侠首先是人,而不是神!大侠也应该有感情”。已经播出的前两集中,这种创新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记者发现,情感戏主要增加了霍元甲的原配夫人王云和红粉知己赵倩男两人的戏份,“一点都不唐突,相反这种安排比老版,更能体现出霍元甲的侠骨柔情一面”。

  郑伊健动作经典

  首次光头造型亮相荧屏

  新版《霍元甲》分别有郑伊健和陈小春扮演霍元甲与陈真。一代爱国武术宗师,两位“江湖兄弟”的演绎,充满了期待。据悉,当初接拍霍元甲和陈真这两个角色时候,郑伊健和陈小春,都有着又惊又喜的情绪,“惊得是如何能把霍元甲和陈真这两个经典角色演好,喜的是出演这样的角色是一种成长和历练”。

  《霍元甲》也是郑伊健和陈小春这对兄弟数年之后再度联手的一部大戏。熟悉香港电影的人都知道,这两位戏里戏外都是好兄弟的,郑伊健扮演的陈浩南,陈小春扮演的山鸡是古惑仔系列电影里的经典形象、黄金搭档。戏里,两个角色是生死与共的好兄弟;戏外,两位演员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次在《霍元甲》中,兄弟变师徒,郑伊健演霍元甲,陈小春演陈真,两人都想借重拍经典剧的机会再塑往日辉煌。郑伊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做出了相当大的牺牲,对于一个长发飘飘的酷男人来说,从长发到光头是需要很大承受力的,但是为了演好《霍元甲》里面的角色,郑伊健狠心剃下自己的长发。随着新版《霍元甲》的播出,郑伊健的光头造型也将在内地荧屏首次亮相。

  据悉,相比老版《大侠霍元甲》,新版《霍元甲》里的打戏,一改那种一招一式的香港打戏风格。尤其是霍元甲两战程笑天(陈真原来的师傅)的两场戏,霍元甲与程笑天之间没有恩怨,在武打上设计的完全是中国功夫的一试高下,动作干净利落。

  主题曲经典,片尾曲创经典

  记者发现,虽然是新版,但是吉安永嘉公司继续沿用了老版的那首主题曲,“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睁开眼吧,小心看吧,哪个愿臣虏自认……”这首《万里长城永不倒》,作为1981年黄元申版《霍元甲》的主题歌已经成为经典。赵文卓版的《霍元甲》依然采用了这首歌作为主题曲。郑伊健版的《霍元甲》主题曲依然采用原来版本的主题曲,新版《霍元甲》的制片方重拍这部经典剧无论是从主创阵容到后期制作,都力求完美,特别是在后期制作上更是邀来全球华人流行音乐教父鲍比达(听歌)联手原唱叶振棠(听歌)重新演绎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力求把该电视剧拍成新的经典。据制片方介绍,此次翻拍经典,“我们专门买下了原版《霍元甲》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的内地版权,因为我们觉得这首主题曲非常经典,而且很好地阐述了这部电视剧的核心精神,所以继续采用这首主题曲,并继续由原唱叶振棠在片首来演绎。”总制片人郭均表示,这样处理其实是尊重老版的经典,而对于片尾曲,新版《霍元甲》中,吉安永嘉公司还出人意料地重金请来前“黑豹”主唱峦树来创作了《夜殇》,侧重表现霍元甲等英雄人物的感情世界。歌曲由毛宁(听歌,blog)陈明(听歌,blog)这对老搭档联袂演唱,更添加了可听性。据称,这首片尾曲的高潮部分已经在某些网站上进行视听,得到了很好的评价,甚至有人称,这将是今年能快速传唱的一首电视剧歌曲。

  郭均称则是公司花重金重新打造的,“既然我们是翻拍经典,我们自己也要争取有一些原创的东西,让这些原创的东西成为经典!”

  元甲儒雅 小春狼性

  黄元申版的霍元甲一身正气、赵文卓版的霍元甲侠骨柔情、李连杰版的霍元甲充满民族豪情,而郑伊健版的霍元甲则是最有奥运会“气质”的一个。昨日,该剧编剧陈翘英告诉记者,因为要与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贴近,电视剧中的霍元甲已不单是一代精武大侠,他还是奥运精神在中国的一个有力倡导者。在电视剧最后几集,会讲述霍元甲受好友农劲荪从法国归国后的影响———由于他对现代奥运精神十分向往,于是创立“中国精武体操会”,大力提倡“全民健身”理念。陈翘英更表示如此设计有历史依据,《天津建城600年历史文化篇》就有相关记载。编剧陈翘英更表示,不能忽视霍元甲宣传奥运精神方面的作用,“因为霍元甲的名声,精武会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设有分会,已经成为一个传习华人武术、体育观念和体育哲学的独立场所。”

  该剧制作总监金姝丽表示,她感觉郑伊健版本的霍元甲应该更儒雅,“我们想展现的霍元甲不是一介武夫,而是一位善于思考的侠者,这位侠者通过郑伊健的演艺,应该是所有版本里,最儒雅的一位”。

  1981年版《霍元甲》中的陈真血气方刚,赵文卓版《霍元甲》中的陈真是典型的“海归”,李连杰版《霍元甲》干脆取消了陈真一角。而由陈小春扮演的新版陈真将有更大突破。

  艺术总监关锦鹏透露,新版陈真已被赋予一种野性十足的“狼”的本能。陈小春演绎的陈真是生于深山、出没废墟的野孩子,扮相上陈小春头戴绒帽貌似土匪。关锦鹏称:“我们将虚构人物陈真改成了一个生长在深山密林里,具有‘

狼图腾’性情的人物———你没有侵犯他的时候,他有很淳朴的一面,而一旦被侵犯他将毫不犹豫地进行报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