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上电视”初选顺利完成 50份作品进入复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47  新浪娱乐

  由北京电视台研发部、总编室、广告部共同发起的“爱上电视”北京电视台未来创意征选活动,自2007年9月1日开启以来,至9月30日报名截止,已经获得电视文字创意方案近千份。

  2007年10月11日、12日,针对报名创意进行了初选。从报名创意中遴选出50份优秀创意入围第二阶段。

  一、启动报名,充分体现了社会广泛参与。

  前期报名中,无论从参加创意的人群分布还是创意方案的绝对数量,都超过预期的设想。作为北京电视台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达到了 “社会广泛参与”的效果。前期的报名方案中,个人报名占到50%以上,制作公司占到30%,台内节目中心与导演20%。许多非专业个人入围复选。

  对大量有新意的创意而未能入选,将向北京电视台各个节目中心推荐,在节目中心认可并对创意人合法权益提供保护的前提下,将酌情使用创意。

  二、遴选程序严谨细致,专业评价入围作品。

  2007年10月11日,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原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栏目制片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节目总监助理郑蔚、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副总监 、2007《加油,好男儿》总导演金磊,原央视市场研究研究员、旅游卫视频道总编辑靳志伟,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制片人、《凤凰大视野》制作人曹志雄,我台《电视先锋榜》制片人陈晔,我台研发部赵彤、总编室张恒、广告部王澎主任等9人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针对报名的创意作品,展开评审。

  评审过程分两轮,第一轮由专家独立、封闭评审,根据分项分数统计,获得前50位的作品自动入围。第二轮针对在50轮中,分数值相等的创意作品,进行公开讨论,公开打分,优胜劣汰;两轮评选,最终获得50份创意作品。

  封闭评审过程中,评委对评选规定给予了高度重视。原则上不能相互接触、不得离开评审房间,所有统计分数均必须填写详实,并详细填写计分理由。

  公开讨论期间,部分创意作品入围出现了争议。评委各抒己见,最终以重新计分形式,遴选有争议作品。

  三、入围作品题材多样,精品节目值得期待

  在最终入围的50个创意作品中,科教/人文类与休闲/娱乐作品占绝大多数。部分创

  意作品,由于筹划细致,已经将详细的节目形态、流程结构、市场分析、团队构架等节目的基本要素,体现在报名表格中,显示出一定的电视水准,有可能成为未来北京电视台的精品节目。但从整体报名创意作品看,专家分析,创意形态突出的作品少,内容相似与雷同的居多,大量报名作品的电视呈现严重缺失,影响了对创意优劣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