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游记》疑抄袭漫画 张纪中称纯属巧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1:06  信息时报
新《西游记》疑抄袭漫画张纪中称纯属巧合(图)

张纪中

  孙悟空应该是人形,唐僧不是小白脸而是硬汉,猪八戒投胎不是家猪是野猪……前不久,张纪中(blog)关于重拍《西游记》的一系列角色构想曝光后可谓石破天惊,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西游记》人物的想象。然而,昨日国内某知名论坛却以头条位置刊发网友文章,对张纪中的原创性表示强烈质疑,认为存在过多与香港漫画《大圣王》不谋而合的地方。张纪中在接受采访时却矢口否认,表示:“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漫画,我觉得想法一样纯属巧合,一点也不奇怪。”

  该名网友质疑张纪中抄袭,不仅将

漫画中的描述与张纪中的想法逐一对比,还贴出多幅漫画相佐证。因而多数网友都认同张纪中的构想有抄袭香港漫画之嫌。不过,张纪中却否认看过这部漫画:“如果有这样充满想象力的漫画,我也想看看,可以开拓思路。”他还表示自己的想法是有充分依据:“中国的
传统文化
一直有相随心变的说法,猪八戒变野猪、孙悟空被紧箍咒变回猴形,一点也不奇怪。”

  至于筹拍《西游记》的过程中参考了哪些资料,张纪中表示靠的是小时候看连环画等资料的印象。对于新版《西游记》,他希望能去掉雷同的部分,展示超凡的想象力和表现力,目前他正忙于该剧的剧本创作和拍摄资源整合。时报记者 谢奕娟

  不说不知道,一说还真像

  孙悟空 张纪中说法

  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时就是猴子,但拜师后,他的思想会产生变化,身高要求在1.6米左右,一被念紧箍咒不但头疼,还会被打回猴子模样。

  漫画说法

  孙悟空投师的第一步就是砍下尾巴变成人,他的形象是个小孩,身高估计就在1.6米以下。平时是人,受到紧箍咒的制约,会被打成猴子原型。

  猪八戒 张纪中说法

  猪八戒被贬下凡时是凶狠的野猪形象,在拜唐僧为师后外表产生变化,但遇到妖魔时,会再次变得凶狠。

  漫画说法

  猪八戒平时是个肥头大耳的壮汉,他变身后正是野猪模样。

  沙僧 张纪中说法

  沙僧第一阶段作为卷帘大将,高大威猛;第二阶段,被贬流沙河则变为凶猛的模样;第三阶段,拜唐僧为师后,他的佛珠会随着他驱赶妖魔的过程再次变成骷髅头。

  漫画说法

  沙僧刚登场时是畏缩胆小的河妖,长相很吓人,而后在唐僧的鼓舞下变成了人,战斗时又变得恐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