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编剧透露剧情 贾宝玉不当乞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林艳雯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编剧、中国作协副主席黄亚洲早前就透露过,新版无论多新,依旧会忠于原著,但要区别于旧版,“不然就没有重拍的意义了。”据悉,新版《红楼梦》在情节上会更突出小说《红楼梦》的后40回,并且弥补旧版《红楼梦》的“遗憾”,把旧版中略写的“太虚幻境”和“风月宝鉴”两部分展开,增强了故事性和厚重度。

  此外,人物命运也较之旧版有不少变化,“这次贾宝玉不当乞丐了,还是让他跟着一僧一道走了。”黄亚洲认为宝玉这样的结局是现代观众更能接受的。而强化了宝黛爱情的新版《红楼梦》,也会让黛玉死得更悲情一些,旧版中林黛玉是在贾宝玉和薛宝钗婚礼之后才离世,而新版中黛玉的死与宝玉的婚礼将在同一时间进行,这一画面的切割也会是全剧的亮点,黄亚洲说:“这是经过红学家论证后安排的,并非是我的凭空想像。”黄亚洲还透露,旧版中秦可卿和公公的那一段情节将不会在新版中出现,因为小说中并没有这段,他希望更忠于原著,强化秦可卿作为一个预言者的地位。

  至于演员方面,黄亚洲还是让权给导演,自己只有一个要求:就算用港台演员,也绝对不能出现港台腔。“《红楼梦》是中国的经典文学,不能有任何的不尊重。演员不管走路、说话都得像回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