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新剧塑造侦察科长 险成“警察”专业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3:55  新浪娱乐
陈数新剧塑造侦察科长险成“警察”专业户(图)

陈数剧照

  新浪娱乐讯 陈数(blog)主演的危情惊悚电视剧《食人鱼事件》十一黄金周期间登陆BTV—4,为观众的十一假期送上了一份娱乐大餐。让观众惊叹的是,戏中的陈数完全跳脱了《新上海滩》和《暗算》角色的影子,把个女警察演绎得有声有色。

  女警察专业户

  陈数因出演电视剧《暗算》中的黄依依一角而一夜之间火遍大江南北,随后在《新上海滩》中扮演的交际花方艳芸使她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此次在《食人鱼事件》中,她穿上黄军装,饰演有勇有谋的侦察科长沈鸥,与通过“食人鱼”破坏新中国生态建设的特务进行了一系列的斗争。说起来,陈数这是继《古城谍影》后,第二次扮演女警察了,有人因此戏称她为“女警专业户”。

  拍摄期间遭遇飞车惊魂

  拍摄期间,陈数可以说是尝遍了酸甜苦辣,《食人鱼事件》几乎所有的戏都是在农村拍摄完成的,那里环境非常恶劣,因此她拍得很辛苦。又因为在剧中扮演的是我公安侦察科科长,服装基本以警服为主,“穿上警服感觉特别闷,完全不透气。因为上戏很匆忙,因造型需要我又不得不戴上假发,再加上一顶军帽,把我捂得头晕脑涨,每天汗流浃背。”这还不算,陈数在其间还差点出了车祸,当时她在剧组的车后边休息,车马上要往前出发了,不料想车子突然加速往后急退,幸亏陈数及时发现,赶紧起身跑开,才没有出事,但是她坐的椅子却因为没来得及搬开而被轧扁了。虽然是有惊无险,但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肯动脑子善于发挥

  圈内人都知道,陈数是一个非常聪明、肯动脑子的演员,她特别善于从人物的规定动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个性发挥。陈数虽然是最后一个到组,但是她仍然对剧本做了很多研究,对于最初剧本中男主角民族资本家贾思谋与女主角公安科长沈鸥之间的倾心相爱但又波折重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陈数认为在数日之内展开的如此紧张的敌我斗争,男女主人公根本没有时间去发展感情,就建议导演删去这条线索,保证主要情节线的流畅清晰。她的建议最后被导演采纳,使得她扮演的女侦察科长避免了太概念化的外部形象,活脱脱地演出了一个英勇聪慧的女干警角色。

  变身收视良药

  在这之前,《食人鱼事件》已在上海、南京、成都、重庆……等多家电视台陆续播出,因为剧中陈数精彩的演绎,使得观众对此剧反响热烈,许多地方收视率名列同期第一。对此有业界人士评论说:“‘陈数’二字就是《食人鱼事件》收视率的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