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部社区互动情景剧《新邻居时代》成都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33  新浪娱乐
首部社区互动情景剧《新邻居时代》成都开机

演员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随着《我爱我家》《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的热播,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对室内情景喜剧情有独钟,精悍的故事情节、幽默睿智的语言,跌宕起伏的矛盾冲突,性格鲜明的小人物仿佛就是你身边的朋友。今日(10月16日),中国首部社区互动情景剧《新邻居时代》(暂定名)在成都举行盛大开机仪式,该剧由成都商报社、成都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阿佩克思广告有限公司共同为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CDTV-2)量身打造的一档精品电视栏目剧。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年投资总额为2000万元,聚焦邻居生活,讲述百姓故事,预计明年1月1日在CDTV-2黄金时段播出。随后将在全国发行。

  远亲不如近邻!制片人王征说,《新邻居时代》是锁定那些在进入新社区生活的有房有车一族,关注他们进入社区之后的生存状态,情感纠葛,人际关系;讲述这一群新兴的社会中产阶层是如何打破各自的生活壁垒,拓展新的人际关系,共建和谐社会的精品栏目剧。王征表示,明年,成都人也将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330集大型情景喜剧,原汁原味的成都风味,将是广大情景喜剧爱好者们的饕餮大宴。“这是一部充满了幽默色彩与小人物智慧的都市有房有车一族的生活轻喜剧,是一部反映成都地方特色的方言作品。故事围绕一个中档小区的高层电梯公寓的某一层的几户隔壁邻居 ,全景式呈现出几个充满戏剧性的家庭的生活面貌,展现出新一代邻里关系中很多微妙有趣的话题。”

  导演邓雪松表示,该剧整体风格体现出温馨,生动、机趣的气质。真实的家庭气氛,原汁原味的生活事件、以及恰当的想象与夸张将是本剧创作中的3大元素。它回避以往情景喜剧在语言上过于包装矫饰的痕迹,而是牢牢把握住人物的整体风格与思路,精心设计符合每个人物的台词,对话简洁明快。成都人的生活方式、成都人的思维方式、成都人的说话方式,都将在这部剧里淋漓尽致的得到发挥。

  作为中国首部社区互动情景剧,《新邻居时代》的互动体现在哪里?总编剧李小海说:“《新邻居时代》的互动有很多方面:第一,市民可以参与主演,或担任群众演员;第二,市民也可以把自己身边的精彩故事提供给我们,由提供者创作剧情,成为《新邻居时代》的创作者;第三,市民还可以在播出期间发表自己的意见,决定剧中人物的命运和故事发展走向。”据编剧李小海透露,很多故事剧情都改编自每天在成都上演的真人真事,也许这些故事就在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身上发生过,让你觉得熟悉又亲切。整个剧集力求展现新成都的风貌与文化,演绎成都人当下真实的生活。

  据悉,这部极具成都特色的情景喜剧,将由成都阿佩克思达彼思整合营销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商报,以及成都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打造而成。这种全新的组合,开辟了电影电视运作的一个崭新的模式,集合影视公司、传媒、以及广告营运公司三种不同的力量,合力推出。

  如此强大的力量组合,相信这部地道成都本土产的情景喜剧将令人耳目一新。

  据制片人王征透露,这部情景喜剧的主要演员,也将全部有成都本土的演员演绎,力求真实的表现成都人的风貌风韵,让全国的观众领略最正宗的成都风情。而华谊兄弟集团对这部成都本土产的情景喜剧也十分重视,表示将派出旗下所有有档期的大牌明星,积极参加到演出中。届时,大家熟悉的华谊兄弟旗下各大牌明星都可能轮流上阵,到该剧客串一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