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浪漫唯美《又见一帘幽梦》电视原声音乐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4  新浪娱乐
浪漫唯美《又见一帘幽梦》电视原声音乐碟上市

《又见一帘幽梦》

  新浪娱乐讯 琼瑶(blog)经典剧《又见一帘幽梦》的原声音乐大碟,10月15日在内地发行。所有喜欢这部剧和剧中音乐的迷们,千万不要错过。

  整张大碟总共12首曲目,收录了剧中所有音乐,包括主题曲、两首片尾曲和多首插曲。其中最大的听点就是由同恩演绎的主题曲《一帘幽梦》和张嘉倪(blog)、曾之乔分别演绎的两首片尾曲《这种感觉就是爱》和《相遇的魔咒》。台湾情歌王子范逸臣(听歌)也演唱了男生奔放版的《相遇的魔咒》,原本要在剧中为方中信饰演的费云帆配音的小范,因为档期的关系未能实现,但仍是演绎“费云帆之歌”的不二人选。

  主题曲《一帘幽梦》——同恩

  1975年,在电影《一帘幽梦》中由李碧华(听歌,blog)演唱,伴随电影的热映在大街小巷迅速造成轰动效应,成为口口传唱的经典之作,也成为最为人所怀念的一个版本。

  1995年,在电视剧版《一帘幽梦》中由许如芸演绎,也是最为内地戏迷所熟悉的一个版本。

  2007年,重金打造的《又见一帘幽梦》,融入了当下的很多新元素,为了能让这首有着32年历史、已经深入人心的歌曲焕发新光彩,

  一首经典的老歌由台湾国宝级的编曲大师陈志远重新编曲,也选中了有“台湾艾薇儿(听歌,blog)”之称的新摇滚女生同恩,用干净透亮的声音重新诠释,不但赋予了这首老歌全新的生命,同时也保有这首歌原有的古典味道。除了一开始的弦乐铺陈勾起一股怀旧的思潮,随即以单纯的木吉他陪衬同恩清亮的嗓音带领着我们穿越时光并走回现代,柔美的主旋律中一段激昂电吉他堆叠的间奏,同恩身为摇滚女生那厚实高亢音域随即宣泄而出,整首歌曲有了更多的情绪和旋律的起伏,曲势由平缓走向高潮,比之前的两个版本更华丽。

  片尾曲《这种感觉就是爱》——张嘉倪

  台湾国宝级的大师陈志远,依据琼瑶老师为剧情所写的词,量身打造出一首非常适合对爱情怀抱憧憬的女孩演唱的旋律。木吉他的前奏,清楚地勾勒出一份期待的心情,温暖的弦乐更衬托出甜蜜厚实的情绪。籍由“寻找紫菱”选秀而走进剧中的幸运女孩,精致的外表下动人的甜美嗓音,唱出恋爱少女的忐忑和幸福:刚刚陷入爱情时,对爱人无时不在的思念,两人的点滴和琐碎小事……这是紫菱的真实感受,也是嘉倪自己的心情故事。

  《相遇的魔咒》——曾之乔

  琼瑶老师对男女之间情绪细致的掌握,应该是无人能出其右:恋爱女生的患得患失,对恋人的依恋、疑惑和感激……种种复杂却甜蜜的情绪,伴随陈志远老师的悠扬旋律倾泻而出,相遇真的变成了一种魔咒。

  剧中活泼爽直的刘雨珊,声音也如个性般舒服纯净,没有华丽的修饰和技巧,18岁女生最天然的表现。

  以上三首歌全部由台湾音乐泰斗——陈志远和琼瑶合作打造,两位才华横溢的大师的合力之作绝对不容错过。

  台湾BOSSA NOVA女王彭靖惠(听歌)和日本爵士歌手藤田惠美二位才女的中英文插曲《爱情来了》和《Every breath you take》旋律优美,最适合在宁静夜里聆听。

  曲目表:

  1、《一帘幽梦》 同恩

  2、《这种感觉就是爱》 张嘉倪

  3、《错》 秦岚(blog)

  4、《相遇的魔咒》 曾之乔

  5、火鸟(演奏曲)

  6、《相遇的魔咒》(奔放版) 范逸臣

  7、失意 张嘉倪

  8、《Every breath you take》 藤田惠美

  9、《爱情来了》 彭靖惠

  10、《E-猫儿》 曾之乔

  11、《又见一帘幽梦》串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