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纸醉金迷》重庆热拍 金牌导演高希希再塑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57  新浪娱乐
《纸醉金迷》重庆热拍金牌导演高希希再塑经典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高希希一直好戏不断,每年都有精彩新戏与观众见面,且每部戏都倍受瞩目。他导演的多部影视剧已经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今年高希希又接下一部年代大戏,根据张恨水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纸醉金迷》目前正在重庆热拍。

  此次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纸醉金迷》主创班底阵容超强,陈好(听歌,blog)担纲女主角,《金婚》编剧王宛平和《京华烟云》编剧杨晓雄两位名家执笔创作。其他主要演员包括邵峰、于和伟、罗海琼(blog)何赛飞等明星。按高希希导演的话说,“这部戏里就连台词不多的小配角也都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实力派演员。”

  《纸醉金迷》改编自张恨水的同名小说《纸醉金迷》,这部经典小说记录了山城重庆抗战时期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的历史。故事发生在1944年的重庆,围绕抗战爆发后四个不同身份的女人之间纠结、复杂的诸多事件展开。剧中的四个女主角分别锁定陈好、何赛飞、胡可(blog)、罗海琼。

  谈到接下这部戏的原因,高希希表示:“纸醉金迷》是张恨水的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力作,内涵要比‘金粉’、‘红粉’等张恨水的其他作品丰富得多,剧中有很多的人文思考,所以我就接了下来。”高希希说,因为《纸醉金迷》当年是以连载的形式在报纸上发表的,所以它的情节相对比较拖沓,要把它改编成电视剧难度不小。最早改编《纸醉金迷》的是著名编剧杨晓雄,不幸的是,在剧本创作了三分之二的时候,杨晓雄却因患癌症去世,让全组人都陷入莫大的悲痛之中。此后,剧组请来了《金婚》编剧王宛平接手《纸醉金迷》的剧本创作。这将是王宛平与导演高希希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的再次合作。

  如此强大的主创阵容,这部《纸醉金迷》一定是明年最令人期待的电视剧作品。我们期待高希希导演给我们带来又一部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