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赛飞加盟相声演义全为郭德纲 盛赞剧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3:58  今晚报
何赛飞加盟相声演义全为郭德纲盛赞剧本(附图)

郭德纲与何赛飞研究剧本。郭婷/摄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 实习生郭婷)由郭德纲(听歌,blog)自编、自导、自演并率德云社全体演员共同打造的25集电视剧《相声演义》,已经在本市紧锣密鼓地拍摄了两个多月。

  这部投资1000万元的电视剧,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老天桥的一个相声艺人及他的班社的沉浮。片中已接连邀请了李丁、常宝华、潘长江张娜拉(听歌,blog)等明星客串。昨天,何赛飞也走进了《相声演义》剧组,扮演一位赌局的老板娘“二皇娘”。

  谈起走进《相声演义》剧组的原因,何赛飞说:“我从小就喜欢喜剧,也喜欢听相声。我儿子都遗传了这一点,他在家里把相声的卡带一遍一遍地播放,特别喜欢听。我觉得喜剧是一种独特的体现情绪的手段,演喜剧有益身心健康。”当被问到是否喜欢郭德纲的相声时,她不容置疑道:“那当然喜欢了,老百姓都喜欢,我能不喜欢?就是因为喜欢相声,喜欢郭德纲的相声,我才接了这个戏。”

  从何赛飞手中仅两页的剧本就可以看出来,“二皇娘”的戏分很少,可何赛飞却为这个角色下了一番心思:“这个角色一共只有五六场戏,是个成天和三教九流打交道的老姑娘。一直青睐郭德纲,是个性情中人。我在戏里会拿着男人用的扇子,一开始他们给我挑选的扇子都是檀香扇之类的,我说不行,不够江湖气,最后自己选了男人的大纸扇。其实戏越少越不好演,因为要把角色演完整。但这部戏的台词写得不错,词不多就已经把角色的身世、性格都交代出来了。”

  何赛飞大赞剧本之后,郭德纲也暂时完成了个人的拍摄,走到何赛飞身旁,一口一个“何老师”地叫。何赛飞连忙笑着回应:“还是叫‘大姐’吧,我可比你大。”郭德纲说:“哦?你今年……十八?”一连串的甜言蜜语,把何赛飞和在场记者都逗得够呛。

  据了解,郭德纲在剧中扮演的经历坎坷的相声艺人窦天宝,将与十几位女星有对手戏,但他坚称“何老师”是最大牌的美女,并感慨道:“不知道是她来,早知道就往下多写几场了。”随后他半开玩笑地透露,两人刚刚结束了一场“除了打人就是喝酒”的戏,戏中两人推杯换盏都喝高了,原本没有感情戏的场面“差一点儿出感情”。话题深入下去,何赛飞才得知《相声演义》的本子是郭德纲写的,当即表示:“这个剧本写得好啊,我刚才还在夸里面的台词。”

  在《相声演义》开拍时即对外宣传过的赵本山的客串,因为赵本山的档期原因只能换人了。接替这个角色的人选,就是周星驰的经典搭档、香港著名演员吴孟达。吴孟达的角色,是将郭德纲扮演的窦天宝错认为儿子的一个老头儿。

  作为德云社的电视剧处女作,《相声演义》将于年底杀青,目前已经开始粗剪工作,该剧在明年春节期间就能与广大观众见面。郭德纲表示,《相声演义》之后还会创作一部古装

神话喜剧,他仍旧亲自上阵,扮演一个被逼成神仙的小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