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茶馆》年底开机 耗资5000万涿州搭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0:59  北京晨报
电视剧《茶馆》年底开机耗资5000万涿州搭景
人艺话剧《茶馆》杨立新、梁冠华搭戏(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刘鹏云) 电视剧《茶馆》将于12月在河北涿州开机,制片人李功达昨天透露,电视剧版加大了王掌柜的戏份,对于主要人物的下一代也将有所表现,老北京的特色建筑几乎都会再现。

  李功达表示,“电视剧在忠于老舍先生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工,对王掌柜、松二爷等几个人物的下一代都有所交代,比如松二爷有儿有女,一打仗他就躲在家里让女儿望风,没事他再出去。王掌柜的二儿子在原著中只提了一句在西山参加了

八路军,而在电视剧里将作为一个人物出现。”李功达还表示,“话剧其实是一个群戏,王掌柜是一条线,把各个珠子穿起来,但是真正表现王掌柜的戏并不多,电视剧加大了他的戏份,表现他三个梦的破灭,所以从原来的20集变成了35集。第一个梦是‘发财梦’,主要是前12集,年轻的王利发刚继承裕泰茶馆,雄心勃勃想扩大经营开分号,但是在现实面前破灭了。第二个梦是‘改良梦’,茶馆经营不下去,加评书请女招待都不管用。第三个梦是‘生存梦’,王掌柜被迫自杀。王掌柜出场时30多岁,但这个人物年龄跨度大到将近40年,所以要请影视圈最好的男演员之一来演,这样一来国内其实就只有很少数的演员可供挑选,现在还不能透露选择了谁。”

  李功达还表示,“话剧版受舞台限制,场景只能在茶馆里,而电视剧延伸了很多,剧组已经在涿州耗资5000万搭建了茶馆一条街,占地150亩,几乎就是一个老北京的微缩景观,包括了许多老北京标志性的建筑,比如西直门城门、后海、天桥、前门火车站等外景,还有松二爷的家、让刘麻子买老婆的那个老太监的家,都按1比0.8建造,几乎和实物一样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