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西游记》风波不断 张纪中否认抄袭漫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03  城市快报

  快报讯(实习记者裴钰)日前,新版《红楼梦》风波不断,同样是四大名著之一的新版《西游记》也起波澜。此前,这部由张纪中(blog)策划的新版《西游记》就因为颠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的形象、性格而广受争议,近日又有网友指出张纪中关于新版《西游记》中人物形象的“创意”实为抄袭,因为孙悟空应该是人形,唐僧不是小白脸而是硬汉,猪八戒投胎不是家猪而是野猪,这些内容与香港漫画之父黄玉郎的代表作《大圣王》不谋而合。一时间,张纪中“创意”还是“抄袭”的话题引起网友的口水战。

  一名《西游记》的粉丝在网络上不仅质疑张纪中关于新版《西游记》的创意,并例举了张纪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与《大圣王》的相似之处,还将漫画中的描述与张纪中的想法逐一对比,贴出多幅漫画作证。像孙悟空平时是人形被念紧箍咒后就打回猴形,猪八戒是野猪而不是家猪形象,沙僧求佛历程中的三次变身,白龙马半马半龙的形象都被一一例举出来。

  虽然新版《西游记》投资还没完全到位,演员人选也同样未知,但大胡子张纪中的新版《西游记》却始终风波不断。面对网友的质疑,张纪中不仅否认自己看过黄玉郎的漫画《大圣王》,还对《大圣王》充满了好奇,他表示“如果有这样充满想象力的漫画,我也想看看,可以开拓思路。”张纪中对此前自己提出的《西游记》人物形象的创意很自信,他认为自己的创意有充分的依据:“中国有相随心变的说法,猪八戒变野猪、孙悟空被念紧箍咒变回猴形,并不奇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