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宋佳苦受“折磨”数月 《中国往事》极具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2:39  新浪娱乐
小宋佳苦受“折磨”数月《中国往事》极具个性

小宋佳

  新浪娱乐讯 日前,小宋佳(blog)一直被一部戏“折磨”着,那就是由张黎导演,张国立主演,根据著名作家刘恒的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的电视剧《中国往事》。全剧跨越了清末、民国、改革开放直至新世纪,通过江南(听歌)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折射中国近百年的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

  小宋佳在该剧中饰演女一号郑玉楠,被作为家族利益的交换品由郑家嫁到曹家,她并非不爱自己的丈夫曹光汉,却无奈于曹的恋母情结,苦闷之中与英俊率真的瑞典机械师路卡斯相识相恋,甚至怀了为世俗不能容的“混血孽障”,几度自行堕胎未果,最后生下孩子后自杀。“这是我碰到迄今为止最难演的角色,本来是聪明且招人喜欢的女孩,却嫁到一个‘只有心死了的人才能呆的下’的地方,最后慢慢被折磨成那个样子。人物命运相当复杂,这种需要挖掘内心挣扎的角色,是最磨练演技的,我自己演的时候都觉得这个人实在太‘拧巴’了。”

  从《好奇害死猫(blog)》中的洗头妹梁晓霞到《中国往事》中二小姐郑玉楠,从性格到形象角色跨度极大。一个是敢爱敢恨,一个是深度压抑,从极致性感到端庄大气,宋佳的形象可谓颠覆。片中不仅有大段的英文对白,还有很多柳琴表演的片段。郑玉楠是一个有着良好传统教育背景的女孩,自然要掌握一门传统乐器,这下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从小习柳琴的小宋佳可以在片中呈现自己精湛的琴技。

  目前,该剧前期拍摄已经杀青,小宋佳又马不停蹄的进入下一部作品《红日》的剧组,与李幼斌尤勇一起合作。已经被称为人气新人王的小宋佳还被金鸡奖提名为最佳女配角,将与莫文蔚(听歌)周迅(听歌)等演员站在同一起跑线角逐这个奖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宋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